乙二醇供应量有望增加 短期PTA震荡偏强运行

乙二醇供应量有望增加 短期PTA震荡偏强运行
2022年05月26日 13:53 市场资讯

来源:中辉期货 作者:中辉期货

PTA行情解读】

5月25日,PTA主力合约收盘较昨日上涨80点,收报6718点,环比上涨1.21%。

1)供应端:供应量有所减少。

装置上,华东一套250万吨PTA装置今日起停车检修,预计时长在2周附近。华南一套250万吨装置近期降负至5成运行,预估影响3天附近。东北一套375万吨装置今日重启。PTA装置负荷调整至68.8%,环比减少6.89个百分点。

2)需求端:终端订单偏弱,聚酯产销平淡。

华东一年产百万吨聚酯瓶片工厂目前已开满负荷运行。吴江一大厂计划近日检修一套20万吨聚酯长丝装置,预计时长在25天左右。聚酯装置负荷在78.4%,环比持平。

江浙涤丝产销整体偏弱,平均估算在3-4成,短期内下游或以刚需补货为主。

3)成本端支撑偏强,PTA加工费被压缩至42.9元/吨。

策略观点:短期来看,PTA震荡偏强运行,需关注原油价格、疫情和聚酯装置计划外检修情况。

【乙二醇行情解读】

5月25日,MEG主力合约收盘较昨日下跌69点,收报4922点,环比下跌1.38%。

1)供应端,供应量预计增加。

装置上,国内一套180万吨乙二醇装置于上周末因故短停,预计近期重启。南京一套30万吨装置计划月底重启。内蒙古一套40万吨装置计划6月降半负检修,预计时长在一个月附近。

国内乙二醇装置综合开工率在53.2%,其中煤制装置开工率在40.5%,环比持平。

2)库存端

华东主港地区乙二醇港口库存约120.6万吨,周环比增加1.77%,本周预计到货总量在12.5万吨附近。

策略观点:短期内乙二醇以震荡行情对待,需关注原油、煤炭价格后期走势和乙二醇港口卸货速度。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PTA 乙二醇 中辉期货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30 天润科技 430564 8.05
  • 05-30 奥迪威 832491 11
  • 05-27 昱能科技 688348 163
  • 05-26 宇邦新材 301266 26.86
  • 05-26 华海清科 688120 136.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