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油禁运前景未明 原油或延续高位震荡

俄油禁运前景未明 原油或延续高位震荡
2022年05月25日 14:05 市场资讯

来源:长江期货 作者:卢哲

【产业消息】

1.WTI原油期货-0.01%,报109.77美元/桶。ICE布伦特原油期货+0.01%,报113.56美元/桶。

2.欧盟执委会主席冯德莱恩表示,欧盟领导人不太可能在周一和周二的峰会上就对俄罗斯实施石油禁运达成协议。

3.美国能源部当地时间5月24日周二公布,将标售合计多达4010万桶战略石油储备(SPR)中的原油,其中3900万桶为含硫原油、拟7月1日到8月15日交付,110万桶轻质低硫原油将在6月21日到30日供应。新一批标售是3月白宫公布释放油储行动的一部分。作为行动其他组成部分,能源部还将在5月到8月通过两批次分别出售7000万桶和2000万桶油,共释放9000万桶。

4.沙特外交大臣FaisalbinFarhan:我们已经为了原油市场竭尽所能。相比(拜登政府单纯地主张)增产石油,(当前的)能源危机“更加错综复杂”。

5.美国5月20日当周API原油库存+56.7万桶,汽油库存-422.3万桶,精炼油库存-94.9万桶。

【研究观点】

欧洲对俄石油禁运前景未明,油价延续震荡。

欧盟执委会主席表示,不太可能在周一和周二的峰会上就对俄罗斯实施石油禁运达成协议。后续关注月末的特别峰会。

美国公布释放战略储备的部分执行计划,API数据显示上周成品油去库、原油小幅累库。

目前欧盟在俄能源禁运上处于僵持状态,俄罗斯产出降幅不及预期,但油市库存拐点尚不明显。

若俄石油禁运无法达成,油价缺乏上行动力;库存拐点确认前缺乏下行基础;整体预计还将保持高位震荡。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原油 俄罗斯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6 宇邦新材 301266 26.86
  • 05-25 中钢洛耐 688119 5.06
  • 05-25 东利机械 301298 12.68
  • 05-25 腾亚精工 301125 22.49
  • 05-25 井松智能 688251 35.6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