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果上市量有增无减 苹果销售遭受冲击

鲜果上市量有增无减 苹果销售遭受冲击
2022年05月25日 13:58 市场资讯

来源:长江期货 作者:洪润霞

【库存情况】

据统计,截止到2022年5月19日全国冷库目前存储量约为266.64万吨,本周全国冷库出库量约为26.24万吨,冷库去库存率约为70.73%。

本周冷库出库环比上周降低8.34万吨,单周出库不及上周,出货速度远不及去年同期。

【产区价格】

山东烟台产区库存果农货80#一二级价格在3.8元/斤左右;洛川果农库存货70#以上半商品价格在3.5-3.6元/斤。

各产区整体走货速度较前期有所减慢;随着交易转淡,客商出货积极性普遍增强,买卖成交有一定议价空间。

【销区方面】

鲜果上市量有增无减,对苹果销售造成一定冲击,库存富士在销区市场走货速度明显趋缓。目前苹果走货以性价比高货源居多,中等品质走货缓慢且利润微薄,整体交易略显清淡。

【观点总结】

总体来说,随着时令水果种类及上市量增加,苹果销售量有所下滑,冷库出库速度缓慢,走货不佳。

新季苹果方面,本年度化肥价格上涨与劳动力成本偏高导致种植成本增加、种植面积减少的可能性有所增加,目前处于苹果坐果期,减产预期的利多因素还需要等带6月底套袋完成才能知晓。重点关注近期主产区气象问题或对苹果坐果产生的影响。

临近端午假期,可关注节日备货情况。操作方面可根据自身成本逢高套保。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苹果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6 宇邦新材 301266 26.86
  • 05-25 中钢洛耐 688119 5.06
  • 05-25 东利机械 301298 12.68
  • 05-25 腾亚精工 301125 22.49
  • 05-25 井松智能 688251 35.6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