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进入压榨高峰 白糖价格受压

巴西进入压榨高峰 白糖价格受压
2022年05月24日 09:34 市场资讯

来源:申银万国 作者:徐盛

【行业信息】

1、据外媒消息,5月20日,标准普尔全球商品洞察公司对11位分析师进行调查的结果显示:

5月上半月,巴西中南部的糖产量预计将达到167万吨,同比下降30.1%。

据接受调查分析师们的预计,甘蔗压榨估计在3330万至3850万公吨之间,平均值约3560万吨,同比下降14.1%。

截至5月16日,大约有235-245家糖厂处于运营状态。

2、每年12月至次年5月是缅北甘蔗收获的季节。20世纪90年代开始,中国政府与缅甸、老挝政府合作,在缅甸北部、老挝北部开展农业经济合作。

如今,以甘蔗为代表的水果、粮食、茶叶等多种农经作物已成为中、缅、老边民重要经济来源。缅甸农户收砍完成的甘蔗由缅方车辆运至中缅各口岸、通道后,经查验、消毒等环节,由中方车辆和司机接手,将甘蔗运入中国境内。

来自中国清水河出入境边境检查站的数据显示,截至5月19日,该站今年已累计为缅甸输入的36万余吨甘蔗提供通关便利服务。

【观点及策略】

白糖:ICE原糖跌1.20%,收19.74,郑糖涨0.3%,收5995。国内白糖现货柳州5940元/吨,昆明5815元/吨。

目前原糖市场跟随原油市场波动、同时巴西进入压榨高峰和印度出口偏大对糖价形成一定的压力,而巴西制糖比下调以及新榨季国内减产和进口减少利多糖价。

策略上,虽然俄乌局势和疫情变化带来市场情绪波动,SR09合约仍可以逢回调后买入。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甘蔗 巴西 缅甸 白糖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5 腾亚精工 301125 22.49
  • 05-25 井松智能 688251 35.62
  • 05-25 中钢洛耐 688119 5.06
  • 05-24 灿能电力 870299 5.8
  • 05-24 铖昌科技 001270 21.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