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猪绝对价格处低位 猪料比仍有上行空间

生猪绝对价格处低位 猪料比仍有上行空间
2022年05月23日 09:52 市场资讯

来源:广发期货 作者:何济生

【期货行情回顾】

生猪现货价格震荡走高,期货盘面保持高升水结构继续高举高打不断刷新反弹新高。

周一(5.16)盘面继续上涨,然后远月09-11-01在20000点面临较大阻力,终于盘面放量减仓下行。

周三到周五(5.18-5.20),07合约跟随现货继续反弹,但远月合约已经上涨乏力。

【现货市场概述】

涌益咨询监测上周仔猪、二元母猪价格继续上涨,其中仔猪价格延续上涨势头。

商品猪周度出栏价格继续上涨,上周河南周度出栏均价15.28元/公斤。

【主要观点】

估值上看,期货盘面大幅升水,显示市场对于后期行情的乐观,期货高升水下做多压力较大,做空又面临着逆长周期上涨的大势。

供应上,统计局的能繁母猪数量维持下滑,对于未来10个月的生猪出栏量市场有较强的下滑预期。目前二次育肥、外购仔猪的积极性依旧较为高涨,仔猪价格也出现了较快的增长。

短期仔猪价格和生猪出栏价格仍有继续上冲动能。肥猪和标猪的价差将季节性转负,倒逼生猪压栏积极性有所下滑。

需求上,当下真实需求并不算特别强。反身性刺激投机需求,而季节性的需求淡季仍将持续。

整体来看,生猪价格15元/公斤出头,绝对价格仍处于低位,猪料比保持在5出头,长周期来看仍有较大的上涨空间,但由于投机需求的存在以及市场的一致性强预期,整体节奏上会有所变化。

进入六月份后需要警惕回落,毕竟当前是投机情绪导致的大幅拉涨,真正的供不应求估计要到3季度才会出现较好的单边上涨。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5 东利机械 301298 --
  • 05-24 灿能电力 870299 5.8
  • 05-24 铖昌科技 001270 21.68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05-23 翔楼新材 301160 31.5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