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期供应端扰动频发 纸浆价格或处高位

短期供应端扰动频发 纸浆价格或处高位
2022年05月19日 09:15 市场资讯

【利多因素】

5月10日,据悉加拿大PE宣布,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缺乏劳动力,影响浆厂运行,计划减负荷生产,预计将导致纸浆产量损失1万吨;俄罗斯依利姆宣布,由于设备检修,4月针叶浆对中国市场无量供应。

5月份针叶浆供应量再次减半,主因是旗下浆厂设备延长检修时间;据悉,俄罗斯APPM公司开始使用自己化学品生产漂白浆。

此前,化学品生产公司Kemira宣布3月1日起暂停向俄罗斯和白俄罗斯供货,由于化学品短缺,APPM自3月起转为生产未漂白浆。

APPM公司年产91.7万吨的漂白阔叶和针叶浆;据海关总署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2022年4月纸浆进口量为245.4万吨,同比减少6.08%,环比增加7.49%。1-4月累计进口量999.9万吨,同比减少5.9%。

【利空因素】

5月10日,据悉智利卡车司机罢工结束,CMPC宣布恢复在Bío Bío和La Araucanía纸浆厂的生产。

截至5月12日,国内纸浆主要港口库存188.9万吨,环比增加1.1万吨;上周下游成品纸企业开工率中性。

其中生活用纸企业产量环比+4.4%,开工率环比+1.8%,上周部分停机的大型纸企恢复正常生产,叠加局部地区封控结束,纸企陆续开工,市场产能利用率小幅提升。

文化纸方面,铜版纸企库存35-40天,环比小幅增加,开工环比+5.4%;双胶纸企业库存28-32天,环比继续增加,开工率环比-0.2%。

【品种观点】

近期欧美部分纸厂停工,短期供应端扰动频发。上周国内纸浆港口库存小幅增加,下游纸厂开工受国内疫情影响边际减弱,但是区域物流受阻现象仍存。

部分成品纸企计划5月开始调价,短期纸浆价格高位震荡。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纸浆 俄罗斯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5 井松智能 688251 --
  • 05-24 铖昌科技 001270 --
  • 05-23 翔楼新材 301160 --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05-19 邦德股份 838171 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