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棉减产预期或将修正 棉花市场内外价差维持弱势

美棉减产预期或将修正 棉花市场内外价差维持弱势
2022年05月19日 09:58 市场资讯

来源:中信建投 作者:吴新扬

【种植情况】

1、USDA5月报告:

针对当前21/22年度:

上调美棉收获面积,下调美棉单产,美棉整体产量下调2.2万吨,期末库存下调2.2万吨。

下调全球棉花产量38.1万吨至2578.9万吨,主要调整对象是印度和美国。下调全球棉花消费量24.6万吨至2676.8万吨,主要下调对象是中国、巴基斯坦和越南,期末库存小幅上调5.9万吨至1821.2万吨,库消比上调至68.04%。

针对新季22/23年度:

维持3月末种植意向报告数据,根据历史均值和西南部干旱情况,给予美棉25.27%的弃种率,预计美棉产量为359.2万吨,同比降低5.85%。出口小幅下调至315.7万吨,同比降低1.68%,期末库存同比降低14.73%至63.1万吨。

全球产量同比提高2.21%至2635.8万吨,主要贡献来自中国、印度和巴基斯坦。全球消费同比降低不足1%至2656万吨,降幅主要来自中国和印度。期末库存同比下降不足1%至1803.2万吨,库消比下调至67.89%。

2、截至5月6日,美棉七月未点价销售合约环比下降11.02%至55727手;截至2022年5月5日当周,净签约21/22年度美国陆地棉0.62万吨,较上一周减少4.65万吨。

【棉纺动态】

上周国内棉花现货价格下跌,现货交投较上周好转。

上周郑棉盘面偏弱,现货以点价成交为主,纺企逢低采购,目前挂单多在CF09合约20800~21000区间,纺企采购多为原料低库存下的刚需采购,不过少数因棉纱走货好转采购棉花意愿有所增加。

上周纯棉纱市场整体成交继续维持环比好转的走势,但依旧较为平淡,市场有所分化。气流纺棉纱价格延续涨势,常规及高支纱品种价格变化不大,成交略有增加,低价抛货现象较前期有所减少。市场对于后市行情依旧偏悲观主导。

全棉坯布市场行情有少许好转,整体变化不大。主要由于局部地区疫情封控解除,下游采购增加;同时由于人民币持续贬值,部分外销订单落实,但同时对溯源问题也抓的很紧。

织厂库存仍维持高位,库存压力难以有效释放,五一假期结束后织厂基本恢复生产,但是织厂产量多有控制,目前整体开机率维持在五成左右,部分地区不足五成。织厂购买棉纱意愿不强,多数织厂仍维持随用随买的采购节奏。

【市场逻辑】

1、前一周美棉净签约量大减,中国外市场维持弱势采购,oncall报告显示美棉7月合约未点价销售量进一步降低,逼仓基础有所松动,机构对印度棉花减产预期尚未打满,有调整空间。

2、国内滑准税发放预示国内供应偏充裕,因局部疫情好转,订单、物流情况有所恢复,内外价差维持弱势。

3、美国市场数据反馈,服装与全商品价格同比涨幅分化,终端市场消费增速逐渐见顶,纺织成品累库情况将大概率成为后市利空点,东南亚纺织产能对高棉价存抵触情绪,采购、开工弱于往年同期。

4、南半球棉花增产预期逐渐落地,二季度后将缓解全球棉市供应压力,得州降雨将修正市场对新季美棉减产预期。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美棉 棉花 印度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5 井松智能 688251 --
  • 05-24 铖昌科技 001270 --
  • 05-23 翔楼新材 301160 --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05-19 邦德股份 838171 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