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业期货:美联储明确Taper 贵金属逐渐转向偏弱

弘业期货:美联储明确Taper 贵金属逐渐转向偏弱
2021年10月13日 22:23 市场资讯

  一、走势回顾

  贵金属9月走势较弱,在美国经济数据逐渐恢复的影响下,市场对于美联储缩减QE的预期越来越强,来到月末美联储主席表示将在年内开始Taper,市场预期得到确认。COMEX黄金月度下跌4.52%,价格再度回到1750美元下方。白银表现的更弱一些,COMEX白银连续四个月收得阴线,价格回到22.5美元附近。金银比在9月维持高位,现波动于80点下方。展望未来,美元指数或将维持偏强走势,美债收益率有进一步回升的可能。贵金属短期可能继续承受一些压力。

  数据来源:Wind

  数据来源:Wind

  二、美联储议息会议偏鹰

  9月市场最为关注的就是美联储议息会议。与8月末美联储主席在杰克逊霍尔会议上的观点一致,9月议息会议上给出了有关缩减资产购买计划的明确暗示。美联储9月利率决议将维持联邦基金利率在0~0.25%和每月1200亿美元资产购买计划不变。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重申,承诺使用所有工具支撑美国经济。维持稳定的联邦基金利率和资产购买计划是与预期一致的。但是本次会议最大的变化出现在了点阵图方面。联邦基金利率中值2021年维持在0.1%,2022年中值为0.3%,较6月上升20个基点,留出了加息空间,2023年中值为1.0%,较6月上升0.4个百分点,即存在加息三次的可能。具体分布情况看,有9人预测2022年加息(前值7人),18个委员中有17人预测2023年前将加息(前值13人),其中加息四次有6人,加息六次有3人。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美联储正越来越接近实现其在通胀和就业方面“取得实质性进展”的目标。“在通胀方面,我们似乎取得了比重大进展更大的进步。在我和许多其他人看来,这部分考验已经完成。我个人的观点是,在就业方面取得实质性进展的标准几乎已经达到。”同时鲍威尔还表示,如果经济继续与预期一致,可以在下次会议上公布Taper计划,前提是一份良好的就业报告。同时他表示,到2022年中左右逐步结束购债可能是合适的。虽然鲍威尔明确了Taper的时间节点,但是对于加息还是表现得比较谨慎。鲍威尔称加息的门槛远高于缩减购债,目前美联储还远未达到加息的条件,而且在缩减购债计划结束之前美联储不会加息。

  综合来看,美联储在此次会议上明确了前期市场预期的Taper,但是同时也表示加息还较为遥远。点阵图的变化使市场做出本次会议偏鹰派的判断,贵金属短期承受了一定压力。

  三、经济数据表现好坏不一

  9月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表现好坏不一,美国8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增23.5万,创今年1月以来最小增幅,预期增75万,前值由增94.3万上修至增105.3万。8月失业率下降0.2个百分点至5.2%,失业人数下降至840万人,延续7月份的大幅下降态势。8月非农报告显示,美国经济中对疫情最敏感的部分——休闲和酒店业就业岗位增长放缓。卷土重来的病毒风险让许多公司暂时冻结招聘计划,也限制了劳动力供应。

  通胀方面,美国8月未季调CPI同比上升5.3%,与预期值一致,前值为5.4%;8月季调后CPI环比上升0.3%,为七个月来最小涨幅,略低于预期值0.4%,前值为0.5%;8月核心CPI环比上升0.1%,创今年2月以来新低。如今高通胀正在困扰消费者,并对未来消费预期产生负面影响,密歇根大学9月消费者信心指数依然徘徊于近十年低位。美国家庭对房屋、汽车和家用耐用品购买条件的评估都接近历史低点,物价因素成为了主因。值得注意的是,短期通胀预期仍在上升,纽约联储9月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美国消费者对未来一年的通胀预期中值从7月的4.8%升至5.2%,对未来三年的通胀预期中值从7月的3.7%涨至4%,两项指标均创2013年6月该调查启动以来的历史新高。虽然美联储内部始终坚信高通胀是暂时的,包括鲍威尔在内多位高级官员最近亦承认,物价压力的持续时间可能比此前预期的要长。

  疫情方面,美国每日新增病例依然较多,维持在10万例之上,短期疫情对于经济依然会造成一定程度的影响。

  综合来看,美国经济复苏具有韧性,虽然短期受到疫情反复的影响,复苏速度出现一定程度的回落,但总体向好的方向依然未变。

  四、贵金属投机情绪继续减退

  截至9月28日,9月SPDR黄金ETF持有量减少10.23吨,至990.03吨,环比下降1.02%。白银方面,全球最大的白银ETF—SLV白银ETF9月持有量减少291.06吨,月末持仓量为16,843.23吨,环比减少1.70%。

  期货方面,CFTC报告显示,截止9月21日CFTC黄金非商业多头相比8月末减少4.61%至296,670手,空头增加15.42%至109,023手,净多持仓减少至187,647手。白银CFTC非商业的净多持仓快速减少。截止9月21日白银非商业净多持仓增减少至15,635手。从多空持仓来看,多头增加6.00%至66,708手,而空头增加25.78%至51,073手。

  数据来源:Wind

  数据来源:Wind

  数据来源:Wind

  数据来源:Wind

  五、后市展望

  短期来看,美国的经济数据虽然受到了疫情的冲击,但是表现得具有韧性。市场持续消化美联储转向偏鹰的态度,贵金属市场承受了一定的压力,在美联储Taper正式落地前预计贵金属市场维持震荡偏弱。

  弘业期货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宋鹏

弘业期货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5 戎美股份 301088 33.16
  • 10-15 新锐股份 688257 --
  • 10-15 华润材料 301090 --
  • 10-14 中科微至 688211 90.2
  • 10-13 可孚医疗 301087 93.0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