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信期货:镍铁企业集中减产 沪镍有望维持强势

国信期货:镍铁企业集中减产 沪镍有望维持强势
2020年12月24日 19:22 新浪财经

  主要结论

  11月份沪镍呈现出宽幅震荡的走势,主因是美国大选争议不断与基本面的多空交织下,市场难以达成一致性预期的结果。展望年末,随着菲律宾出口量的锐减,缺矿压力负反馈至镍铁端面临集中减产,镍基本面有望持续修复。进入11月雨季菲律宾大部分矿区停产,叠加印尼禁矿令的正式实施,令极度依赖进口的中国原矿供应锐减。截至11月20日,国内十港口库存为700万湿吨,较10月23日减少近100万湿吨。在缺矿预期下,年底前国内可流通镍铁企业将集中检修。目前,内蒙古、辽宁、山东、福建、广西地区的镍铁企业,已计划于年底前安排检修减产。随着中游镍铁企业大规模减产,镍市供应压力将逐步缓解,而下游不锈钢经历大幅回调后亦显露出见底迹象,基本面有望改善。而宏观面因美国总务署发信告知拜登可正式开始交接程序,市场对于美国大选的分歧逐步消退,拜登绿色新政下的新能源概念再度成为市场关注热点,提振未来新能源用镍前景。预计短中期内镍价将偏强震荡。

  1、行情回顾

  2020年11月份,沪镍呈现出宽幅震荡的走势。截至2020年11月27日,沪镍主力合约NI2012在11月份累积涨幅3.31%。

  11月份美国大选、地缘政治冲突等宏观风险主导了沪镍宽幅震荡走势,因预期拜登上任后绿色新政对新能源的政策支持加大,沪镍在十月末经历了大幅上涨,但随着美国大选结果的争议增加,11月初沪镍开始大幅回调。又随着11月下旬,美国大选结果日益明朗,市场一致性预期修复,沪镍再度强势反弹。此外,基本面的多空交织亦加剧了11月镍价的震荡走势,一方面是菲律宾进入雨季发货量大幅削减,导致极度依赖该国镍矿进口的中国缺矿预期再度升温,另一方面是下游不锈钢进入消费淡季叠加海外疫情二次爆发导致的外需减弱,需求端恐存在大幅减量,限制了镍的反弹高度。

  图:沪镍主力连走势

  数据来源:WIND,国信期货

  2、镍矿:缺矿预期逐渐升温

  2020年新冠病毒冲击全球,主要镍生产国与需求国均受到不同程度的扰动,其中镍资源主产国菲律宾、印尼成为东南亚疫情最严重的地区之一,在生产已经实质受到影响下未来镍供需平衡需要重新修正。根据标普预估,今年全球镍产量将年减6.33%至222万吨,需求量则预估年减8.1%至221万吨,全球镍市供需预估将从2019年的短缺3万吨转为2020年的过剩1.1万吨。而另一个权威机构国际镍业研究组织(INSG)则预估2020年镍市将出现11.7万吨的过剩,明年过剩将收窄至6.8万吨。

  图:全球镍矿产量

  数据来源:INSG,WBMS,国信期货

  东南亚疫情恐对全球供应造成扰动。从镍矿供应分布来看,全球镍矿供给严重依赖印、菲两国,菲律宾是全球镍矿最大的出口国;印尼是最大的镍铁出口国,大约占全球镍铁市场的45.1%,也是仅次于菲律宾的、全球第二大镍矿出口国。从中国进口的角度看,印尼出口镍矿的70%流向中国,而菲律宾出口镍矿90%以上都流向中国。新冠疫情对东南亚供应量的超预期扰动,将对全年供应格局产生较大影响。

  图:2019年全球镍矿产量分布

  数据来源:INSG,国信期货

  印尼停止出口原矿,增量来自镍铁。为了提振商品出口经济附加值,印尼宣布2020年1月1日起禁止出口所有原矿转而在本国生产,而作为我国第二大镍矿来源国,原矿进口量恐面临较大减量。2019年前10个月我国自印尼进口红土镍矿达1800万湿吨,而今年这个数字仅314.88万湿吨。值得注意的是,印尼当地的疫情肆虐恐对疫情政策造成影响。继7月份印尼逐步放宽社会限制以来,该国的疫情严峻程度愈演愈烈,截至11月23日印尼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超过50万例,为供应带来不确定性。从当地新增镍铁生产线建设进度和国内进口量来看,疫情变并未造成太大影响,但考虑到目前印尼疫情有恶化的趋势,未来该国镍资源供给仍存在未知数。

  菲律宾进入雨季,国内缺矿预期骤升。今年二季度以来菲律宾疫情持续延烧,叠加印尼禁矿令的正式实施,令极度依赖进口的中国原矿供应锐减。进入11月至明年3月为菲律宾传统雨季,同时受拉尼娜现象影响异常天气扰动不断,当地各大矿企已经提前关停矿区,国内镍矿紧缺的态势将在年内持续。在缺矿预期下,矿价在镍矿边际宽松的情况下仍维持上涨,甚至达到去年印尼禁矿令公布时候的高位,部分成本较高的地区如内蒙、辽宁频频减产以应对缺矿难题。

  据海关数据显示,2020年1-10月中国镍矿进口总量3235.44万吨,同比减少29.30%。其中中国自菲律宾进口镍矿量2652.71万吨,同比增加46.45万吨,增幅1.78%。自印尼进口镍矿量314.88万吨,同比减少82.43%。自其他国家进口镍矿量267.87万吨,同比增加89.51万吨,增幅50.19%。

  图:中国镍矿进口量及增速

  数据来源:海关总署,国信期货

  图:2020年预计镍矿进口量

  数据来源:公开资料,海关总署,国信期货

  港口库存再创新低。11以后菲律宾出口量大幅减少,国内港口库存再度转为去库,此外因菲律宾输入新冠肺炎病例增加,包括连云港在内的港口加强检疫政策,镍矿进口周期也相对延长。从港口数据来看,截至11月20日,国内十港口库存为700.36万湿吨,同比下降47.52%,较10月23日净减少100万湿吨。考虑到疫情的不确定性,以及铁厂为菲律宾雨季积极备货的需求,镍矿市场仍然供不应求,预计国内缺矿的形势要等待明年雨季结束当能缓解。

  缺矿态势下,国内镍矿到港价格大幅攀升。在港口镍矿实质缺乏进口量以及未来缺口预期之下,国内镍矿进口价格已经反弹至印尼禁矿以来的高位,对国内镍铁提供成本支撑。截至11月26日,菲律宾红土镍矿1.5%(CIF)平均价75美元/湿吨,较5月中旬的40美元/吨均价大幅上涨。由于疫情的高度不确定性,叠加菲律宾出口量已经实质性大幅减少,预计短中期内矿价将维持高位。

  图:镍矿港口库存量

  数据来源:WIND,国信期货

  图:港口镍矿价格

  数据来源:WIND,国信期货

  3、镍铁:国内产量大幅下滑 印尼增量弥补缺口

  根据2019年的产量数据,中国镍铁产量约60万金属吨/年,而在我们上一节估算到的2020年预计进口矿量仅为36金属吨,随着厂商库存的逐步消耗和海外疫情的扰动,缺矿的问题将日益凸显,其中国内矿的缺口或将由印尼增量来弥补。

  矿的缺失已经影响至镍铁端,国内镍铁产量同比下滑。据SMM数据,2020年1-10月中国镍生铁累计产量43.3万金属吨,累计同比减少10.5%。据SMM调研,10月份高镍生铁产量出现明显下滑,主要与近期不锈钢利润较差,高镍生铁在成本压力下难以大幅让步,替代原料用量增加,镍铁出现小幅累库,铁厂主动减产,加上镍铁厂原料库存吃紧,受原料影响也有小幅降低开工率的操作。低镍生铁产量较为平稳,10月产量增加主要跟自然天数有关。

  据Mysteel调研,受原料镍矿库存低位及镍铁行情不佳影响,年底前国内可流通镍铁企业将集中检修。目前,内蒙古、辽宁、山东、福建、广西地区的镍铁企业,已计划于年底前安排检修减产。年底前国内可流通镍铁厂计划进一步检修减产共4家,总产能26.30万吨,占国内总产能的38.68%。截至11月23日,国内于2020年已转停产的可流通镍铁厂共7家,均为EF冶炼工艺,其产能约占全国高镍铁总产能的6.08%。以上转停产、检修减产合计11家企业计划执行后,预计镍铁产量较10月产量减少7.21万吨,折合金属量0.70万吨,占国内可流通量的25%。

  图:镍铁产量较同比大幅收缩

  数据来源:WIND,国信期货

  印尼新增镍铁产能投放进度成为弥补缺口的关键。2020年,印尼为了弥补禁矿令造成的缺口,有大量新增产能释放。主要增量来自青山和德龙,预计青山Weda bay项目将投产完剩余的10条线,印尼德龙二期项目共35条线,预计2020年将投产其中的12条线,预计2020年印尼新增产能近30万金属吨,产量15万金属吨。如果2020年印尼镍铁新增产能均能如期投放,那么在2021年或能弥补禁矿产生的国内缺口,但考虑到施工周期和产能爬坡,对于2020年来说全球镍铁平衡仍将处于紧缺状态,此外实际投产进度还受镍价走势、新冠疫情蔓延、自然灾害频发以及当地政策反复无常的扰动,预期投放存在不确定性。

  图:2020年印尼主要新增产能预估(万镍吨)

  数据来源:公司公告,SMM,Mysteel,安泰科,国信期货

  疫情暂未影响到新增产线的建设。截至2020年11月中旬,印尼小K岛Weda Bay工业园区高镍铁项目,一期共12条RKEF,青山和埃赫曼为主体的4条RKEF生产线已全部投产,青山和振石的雅石项目也已投产了3条线,第4条线于10月底投产。印尼青山Morowali工业园,第35、36条镍铁生产产线分别于5月底、6月初投产出铁,待达产后预计每条镍铁产线月产量可达800吨金属量。目前该工业园有已共有36条线在产,初步估算镍铁月产量达2.7万吨金属量,实物量19-20万吨。

  不过随着疫情的升温,不确定性也随之升高,印尼官员在六月份表示,若疫情持续到年底,印尼37亿美元冶炼厂项目投资推迟2023年前后完工,包括18个镍冶炼厂,2个铜项目,7个铝土矿冶炼项目以及其他项目。

  图:印尼镍铁企业投放进度

  数据来源:公司公告,SMM,国信期货

  图:2020年印尼新增产能月度预估(单位:万金属吨)

  数据来源:公司公告,SMM,Mysteel,安泰科,国信期货

  印尼镍铁增量稳步提升。根据SMM的预估,2020年1-10月,印尼镍铁累计产量将达到41.31万镍吨,累计同比增幅近55%,实现产量反超成为镍铁最大出产国。据调研,四季度印尼投产、达产厂区仍较密集,预计全年镍铁产量将超过50万吨。

  中国镍铁进口量大幅增长。据海关数据显示,2020年10月中国进口镍铁25.95万实物吨,同比增长53.7%,环比减少23.9%,其中自印尼进口量18.9万实物吨,同比增51.1%。1-10月中国累计进口镍铁271.78万实物吨,累计同比增长82.97%。随着中资镍铁企业投放的进一步加速,短中期内有望持续放量。

  4、电解镍&硫酸镍:需求刺激下产量抬升

  据SMM数据,10月全国电解镍产量1.23万吨,环比降0.67%,同比降9.25%。甘肃冶炼厂在10月继续受到设备检修问题的影响,因此该月产量环比9月相差不大;新疆冶炼厂恢复生产,环比9月增18.89%;山东冶炼厂的电解镍产线维持低负荷运行。吉林冶炼厂则开始年度检修计划,广西冶炼厂亦未确定复产时间。

  SMM预计2020年11月全国电解镍产量为1.33万吨。对增量的预期主要来自甘肃冶炼厂,据悉目前该冶炼厂设备检修已接近完成,预计中旬将恢复正常生产,产量有望回归月度平均水平。新疆及山东冶炼厂则在排产量上与10月持平,而天津、吉林、广西冶炼厂则继续处于停产状态。

  图:电解镍产量大幅反弹

  数据来源:SMM,WIND,国信期货

  进口方面,据海关统计数据平台公布,2020年10月,中国进口精炼镍(含镍、钴总量≥99.99%,钴≤0.005%的未锻轧非合金镍和其他未锻轧非合金镍)共8414吨,环比减少37.65%,同比减少29.09%;1-10月累计进口精炼镍约10.6万吨,累计同比减少37.98%。

  硫酸镍方面,据SMM数据10月全国硫酸镍产量1.70万吨金属量,实物量为7.74万实物吨,环比增22.62%,同比增45.43%。10月硫酸镍下游总需求环比增幅8%,其中新能源电池对电池级硫酸镍需求环比增加10%,部分镍盐厂应下游需求增加开工率;另外,受9月电池级硫酸镍供应紧缺的影响,部分前驱体厂和材料厂大量采购镍豆/粉进行自溶或找代加工厂溶解成硫酸镍。

  SMM预计硫酸镍下游11月需求仍将有小幅增加,11月硫酸镍产量计划与10月基本持平,少量前驱体厂/材料厂自溶镍豆/粉的量或有小幅减少。因此预计11月全国硫酸镍产量环比下降150实物吨,降幅0.19%,至7.72万实物吨。

  图:镍板、镍铁、硫酸镍价格走势

  数据来源:WIND,国信期货

  图:电解镍与硫酸镍价差

  数据来源:WIND,国信期货

  新一轮高压酸浸(HPAL)技术生产线的投放将成为市场焦点。随着全球新能源汽车爆发式的增长以及动力电池三元化、高镍化的技术趋势,未来硫酸镍资源紧缺已经成为业界共识。由于硫化镍矿资源萎缩导致镍中间体供应的长期不足,目前电池前驱体厂商普遍采用镍豆溶于硫酸的方法来生产硫酸镍,2019年占比近30%。考虑到电解镍的供给瓶颈,从红土镍矿提炼镍中间体的高压酸浸(HPAL)技术成为解决未来供需矛盾的关键。2020起,全球资本开始大规模投资HPAL生产线,其中最受瞩目的便是青山、格林美、CATL合作的印尼年产15万吨硫酸镍晶体的HPAL项目,预计在2020年底前投产。考虑到HPAL的技术难度和资金需求远大于不锈钢加工(此前采用第三代HPAL技术的巴布亚新几内亚RAMU镍钴项目,耗资约122亿,产能3.26万吨镍/年,是同类项目中投资最省、建设速度最快的项目,但建设周期长达五年以上,且需要另外3年才能达到设计产能的80%),2020年-2021年印尼大规模建设的HPAL生产线能否如期达产真实性存疑。

  据调研,目前印尼建设进度最快的HPAL项目是力勤OBI镍钴项目硫酸镍工程,该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规划年产能为16万吨硫酸镍与2万吨硫酸钴,预期于2021年3月建成并投料试车;项目二期预计2022年第二季度投产。

  图:海外在建硫酸镍相关项目

  数据来源:公司公告,安泰科,国信期货

  5、下游消费:消费淡季叠加外需减弱

  2020年全球疫情的蔓延对镍消费造成实质性的打击。根据标普最新预估,2020年全球镍需求量将同比减少8.1%至221万金属吨。从全球镍消费结构看,海外镍消费67%左右用于不锈钢领域,而国内的占比更是高达80%以上,而备受关注的新能源电池用镍在2019年占比仅8%左右,但增速具备想象空间。

  图:2019年全球镍消费结构

  数据来源:INSG,SMM,国信期货

  图:2019年中国镍消费结构

  数据来源:INSG,SMM,国信期货

  全球不锈钢产量受疫情扰动,根据国际不锈钢论坛(ISSF)预计,受新冠肺炎疫情对全球经济产生的巨大影响,2020年全球不锈钢消费量将达到4124万吨,比2019年减少347万吨,同比下降7.8%。此外,ISSF还预计,2021年全球所有地区的不锈钢消费将因新冠肺炎疫情结束而V型恢复,消费量预计增长328万吨,增幅近8%,达4452万吨。

  据SMM调研,10月份全国不锈钢产量总计约286.75万吨,较9月份总产量增加9.55万吨,环比涨幅约3.45%,同比增19.38%。2020年1-10月全国不锈钢累计产量约2403.07万吨,累计同比增加1.90%,已超出去年同期累计水平。

  图:不锈钢月度产量数据

  来源:SMM,国信期货

  进入年末为不锈钢传统消费淡季,叠加海外疫情二次爆发引起的外需减弱,不锈钢消费量恐遭遇大幅削减。在此预期之下,不锈钢价格大幅下滑,主力合约SS2102在11月降幅近6.2%,已经跌破部分不锈钢企业的成本线,减产传闻甚嚣尘上,前期的高额排产恐难维持。

  图:不锈钢企利润

  来源:SMM,国信期货

  不锈钢社会库存进入盘整阶段。截至2020年11月20日,佛山、无锡两地不锈钢库存共计56.2万吨,较3月初的91万吨历史高位大幅去库,但进入五月后去库速度显著放缓,截至11月下旬社会库存始终处于平台盘整阶段。随着年末消费淡季叠加海外疫情爆发的风险升温,不锈钢消费阶段性赶工期恐已经结束,库存压力和累库风险恐在年末成为影响厂商排产计划的一大主要因素。

  图:两地不锈钢库存压力再度袭来

  数据来源:Wind,国信期货

  出口方面,据海关数据显示,2020年10月,我国不锈钢出口总量为28.44万吨,环比增加2.1万吨,增幅约7.96%,同比下降9.61%。进口总量为20.7万吨,环比增加近3万吨,环比增幅约16.9%,同比增136.34%.

  图:不锈钢出口量增速反弹

  数据来源:海关总署,国信期货

  图:国内不锈钢消费量触底反弹

  数据来源:WIND,国信期货

  关注房地产开工-竣工剪刀差。房地产行业作为先导型产业,将会对白电、餐厨、钢管为代表的不锈钢的主要终端消费带来拉动作用。近两年,房地产新开工面积相比2017年有边际改善,但竣工面积累计同比仍处低位,而房地产的竣工才会带来配套消费,2019年以来开工-竣工差高达20-30之间,而上一次差额达到如此高位是在2010年,随后带来的是房地产市场的回暖以及配套产品消费的繁荣。后续建议关注房地产开工-竣工剪刀差的走势,如果后市出现差额持续收窄甚至逆转,则不锈钢消费可能迎来触底反弹。

  图:房地产竣工、开工数据

  来源:WIND,国信期货

  韩国电池巨头对NCM9系电池的成功商业化使得热情继续延烧。据韩媒报道,韩国电池巨头SK Innovation在8月份表示,已商业化了其研制的全球首个镍含量为90%的NCM9电池,其中镍、钴、锰三种元素含量分别为90%,5%,5%,含镍量大于当前主流的NCM532和NCM811,进一步推升新能源用镍需求的预期。

  特斯拉进一步点燃新能源用镍的期待。8月份马斯克在对供应商的会议中强调了镍的重要性,呼吁供应商开采更多的镍。在9月22日的特斯拉电池日上,CEO马斯克宣布,他们将从“钴”车型转向“镍”车型,今后或将会带来100%镍电池。

  政策助力新能源汽车产业持续向好。3月31日,国务院常务会议明确,将原本2020年底全部退出的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延长两年,与此同时,新能源汽车免征购置税政策也延长两年。工信部部长苗圩于两会表示,中央已制定促进新能源汽车发展的政策措施,当中包括落实相关财税支持政策、鼓励换电新模式发展及在公共服务领域更多采用新能源汽车,以及加大充电基础设施的建设等。9月23日,发改委等四部委发布《关于扩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投资培育壮大新增长点增长极的指导意见》,其中提出开展公共领域车辆全面电动化城市示范,提高城市公交、出租、环卫、城市物流配送等领域车辆电动化比例。10月9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了《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明确了未来十五年(2021年-2035年)新能源汽车发展的方向。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美国大选结果尘埃落地,下一任美国总统拜登所倡导的“绿色新政”将重点扶持新能源技术的发展,为未来新能源用镍带来广阔想象空间。

  新能源产销量大幅反弹,硫酸镍需求量有望超预期。随着国内对新能源汽车政策扶持的加码以及国内需求的反弹,三季度以来汽车销售情况明显好于上半年,行业市场已开始全面复苏。根据中汽协统计数据,2020年10月,新能源汽车销量为16万台,同比增长113%。今年1至10月,新能源汽车累计销量为87万台,同比下降8%,降幅收窄,指向上游硫酸镍需求复苏强劲。

  图:新能源汽车销量及增速

  数据来源:Wind,国信期货

  6、镍市展望

  11月份美国大选、地缘政治冲突等宏观风险主导了沪镍宽幅震荡走势,因预期拜登上任后绿色新政对新能源的政策支持加大,沪镍在十月末经历了大幅上涨,但随着美国大选结果的争议增加,11月初沪镍开始大幅回调。又随着11月下旬,美国大选结果日益明朗,市场一致性预期修复,沪镍再度强势反弹。此外,基本面的多空交织亦加剧了11月镍价的震荡走势,一方面是菲律宾进入雨季发货量大幅削减,导致极度依赖该国镍矿进口的中国缺矿预期再度升温,另一方面是下游不锈钢进入消费淡季叠加海外疫情二次爆发导致的外需减弱,需求端恐存在大幅减量,限制了镍的反弹高度。

  国内缺矿的预期持续升温。今年二季度以来菲律宾疫情持续延烧,叠加印尼禁矿令的正式实施,令极度依赖进口的中国原矿供应锐减。截至11月20日,国内十港口库存为700万湿吨,较10月23日减少近100万湿吨。进入11月至明年3月为菲律宾传统雨季,同时菲律宾国家气象局在近日表示今年四季度有很大机率会出现拉尼娜现象,届时镍矿供应将进一步紧缩,国内镍矿紧缺的态势将在年内持续。在缺矿预期下,矿价在镍矿边际宽松的情况下仍维持上涨,甚至达到去年印尼禁矿令公布时候的高位,部分成本较高的地区如内蒙、辽宁频频减产。

  据Mysteel最新调研,受原料镍矿库存低位及镍铁行情不佳影响,年底前国内可流通镍铁企业将集中检修。目前,内蒙古、辽宁、山东、福建、广西地区的镍铁企业,已计划于年底前安排检修减产。年底前国内可流通镍铁厂计划进一步检修减产共4家,总产能26.30万吨,占国内总产能的38.68%。截至11月23日,国内于2020年已转停产的可流通镍铁厂共7家,均为EF冶炼工艺,其产能约占全国高镍铁总产能的6.08%。以上转停产、检修减产合计11家企业计划执行后,预计镍铁产量较10月产量减少7.21万吨,折合金属量0.70万吨,占国内可流通量的25%。

  不锈钢加速生产。据SMM调研,10月份全国不锈钢产量总计约286.75万吨,较9月份总产量增加9.55万吨,环比涨幅约3.45%,同比增19.38%。2020年1-10月全国不锈钢累计产量约2403.07万吨,累计同比增加1.90%,已超出去年同期累计水平。不过应当警惕12月以后终端消费边际减弱库存累增负反馈至生产端的可能性。

  新能源利好消息不断。9月22日特斯拉在电池日宣布新的高镍电池技术路径,表示将进一步提高动力电池镍的使用量。10月初特斯拉进一步宣布新的高镍电池或将于年末在柏林的工厂量产,投放进度快于预期,为未来新能源用镍带来想象空间。从政策面来看,10月10日国常会通过《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明确了对新能源产业的政策支持和制度保障,进一步提振消费信心。从实际运行来看,9月份中国、欧洲电动车销量创历史新高,带动硫酸镍销售景气,未来进一步增产的可能性增加。

  展望后市,随着中游镍铁企业大规模减产,镍市供应压力将逐步缓解,而下游不锈钢经历大幅回调后亦显露出见底迹象,基本面有望改善。而宏观面因美国总务署发信告知拜登可正式开始交接程序,市场对于美国大选的分歧逐步消退,拜登绿色新政下的新能源概念再度成为市场关注热点,提振未来新能源用镍前景。预计短中期内镍价将偏强震荡,建议短多持有。

  图:全球镍供需平衡预测

  数据来源:WBMS,INSG,安泰科,SMM,国信期货

  国信期货 尹心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宋鹏

国信期货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30 征和工业 003033 --
  • 12-28 惠泰医疗 688617 --
  • 12-25 博俊科技 300926 10.76
  • 12-25 江天化学 300927 13.39
  • 12-24 华安鑫创 300928 38.0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