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特期货:焦煤下行局面持续 反弹抛空依然是主基调

倍特期货:焦煤下行局面持续 反弹抛空依然是主基调
2020年05月08日 21:44 新浪财经

  一、四月行情复盘

  四月前段焦煤随下游波动,下半月在澳煤带动下,焦煤成为下跌主驱动。

  四月焦煤呈现V转走势。月初,下游强劲的需求数据一扫废钢暴跌的颓势,焦煤被动跟涨。期间焦化企业试图提涨无果。下半月,在原油跌至负值,澳煤大跌带动下,原料端带动价格大幅下行。

  二、焦煤基本面

  随着国外疫情发展,日、韩、印度等澳煤主要出口国钢厂限产,导致流至国内澳煤大幅增加,价格亦大幅下行。峰景北主焦月跌幅达19美元/吨,或13.1%。

  独立焦化产能利用率持续攀升,已达往年同期水平。华北地区产能利用率提升明显。

  焦煤库存在上游累积,港口和矿端库存高位,独立焦化和钢厂按需采购,同比库存水平低位。

  三、观点及交易策略

  焦煤由澳煤带动的下行仍未有利多因素出现,国内供需亦偏向宽松。国内外交替下行局面仍将持续。反弹抛空依然是后续主基调。

  倍特期货 范宙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宋鹏

倍特期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4 长源东谷 603950 15.81
  • 05-14 盛视科技 002990 --
  • 05-12 奥特维 688516 --
  • 05-11 威奥股份 605001 16.14
  • 05-08 浩洋股份 300833 52.0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