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特期货:供需错配推动沪铜反弹

倍特期货:供需错配推动沪铜反弹
2020年05月06日 18:54 新浪财经

  前言

  进入四月份以后,随着国内疫情的好转,全国范围内复工复产加快进程,经济生活逐步恢复正常。在下游需求转暖,宽松预期增强以及降税利好提振下,国内电解铜去库速度加快,沪铜出现延续反弹。而疫情对供应端的干扰,也成为沪铜反弹的又一驱动因素。

  1.行情回顾

  伦铜反弹,中短期均线系统逐步修复

  由于国内疫情控制得力,沪铜表现相比更强

  2.供需错配成为反弹驱动

  进入4月后,各国政策刺激不断加码,市场宽松逾期增强。中国疫情控制得力,湖北解除封锁,全国范围内复工复产,需求环比大幅改善。

  由于海外疫情快速扩散,铜矿主产国智利、秘鲁等国防疫措施进一步加严,供应端受到实质性干扰。

  4月以来,下游加工企业基本已恢复正常生产状态,国内订单改善,尤其在铜价跌破4万以后,线缆企业订单及提货增多。整体消费较三月将继续改善。

  据SMM预计4月精铜制杆企业开工率为64.44%,环比增长5.04%,同比下降13.84%。4月电线电缆企业开工率为80.81%,环比增长4.98%,同比下降7%。

  铜矿主产国进入紧急状态情况

  数据来源:SMM

  铜库存数据(单位:吨)

  3.压制因素分析

  美国经济面临历史性冲击,第2季度GDP同比将萎缩40%,自3月中旬以来,美国已有2650万人失业,失业率在第3季度将升至16%,明年整体失业率也仍将维持在10%以上,接近20世纪30年代“大萧条”时期的水平。

  国内疫情虽控制得力,但在未来相对长的一个阶段内仍无法完全肃清。疫情在一季度造成社会总需求抑制,旅游、餐饮、航空运输、娱乐以及教育培训等行业遭受重大冲击。对比03年非典时期,当时6月初疫情就已基本得到控制,但8月国内客运量增速仍持为负,鉴于新疫情严重程度远超03年,所以其对经济产生的影响更为巨大且深远。

  技术图表上,60中长期均线附近存在比较大的压力,关注其下移的压制。

  4.后市展望

  4月以来,市场恐慌情绪有所缓和。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铜消费国,疫情控制得力,国内消费回暖。而主要矿产国智利、秘鲁等多国因疫情干扰先后进入紧急状态,多家铜矿山生产受到实质影响。短期内供需错配成为期铜反弹驱动。

  虽有全球央行及财政刺激,但经济已遭重创,是否能走出困尚不乐观。欧美等发达国家疫情程度超预期,且印度、巴西等发展中国家还面临严峻考验。铜市大概率维持供大于需的局面,另外原油长期低位徘徊也将拉低铜价成本,建议以中期振荡偏空思路对待。

  倍特期货 詹娅书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宋鹏

倍特期货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8 浩洋股份 300833 --
  • 05-07 豪美新材 002988 10.94
  • 05-06 晶科科技 601778 4.37
  • 05-06 金博股份 688598 47.2
  • 05-06 吉贝尔 688566 23.6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