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特期货:焦煤焦炭短期需求尚可 远月预期压制

倍特期货:焦煤焦炭短期需求尚可 远月预期压制
2020年04月24日 17:26 新浪财经

  一、三月行情复盘

  三月行情主导因素依然在疫情和宏观,基本面被淡化

  三月焦煤焦炭呈现宽幅震荡局面。基本面变动不大,盘面行情更多受宏观及预期驱动,急涨急跌,但总体价格中心下移。焦炭3轮提降,蒙煤、澳煤、山西主焦下行均未能明显影响盘面,反而是重点项目投资计划、沙特与俄罗斯就原油问题谈崩、桥水爆仓等引起盘面多番V型反转。

  二、焦煤基本面

  随着疫情好转,运输环节造成的供给问题基本解决。蒙煤于3月23日恢复通关以来,价格补跌,节后跌幅达150元/吨。山西主焦、澳煤近期亦开启下行模式。

  除华东地区因统计问题,拉低整体产能利用率外,整体焦化生产基本恢复正常。

  除独立焦化因利润压制,主动控制焦煤库存外,港口及钢厂焦煤库存均达往年同期高位。

  三、焦炭基本面

  产地带动下,国内焦价持续下行,仅3月已有3轮提降落地,幅度为150元/吨。

  高炉与焦炉产能利用率差小幅回升,高于往年同期,短期看下游需求不弱。

  华东地区钢厂焦炭库存小幅下降,而焦化库存小幅上升,反应出局部焦炭供给偏向宽松。港口库存因顺价,焦炭库存由焦化厂快速向港口转移。

  四、观点及交易策略

  焦煤供需情况持续改善,下游按需采购,利润压缩背景下,焦炭难以让渡利润给上游。远月进口蒙煤、澳煤冲击下,驱动向下。后续依然是反弹抛空为主。

  焦炭,供给转向宽松,港口短期集港增加,但如下游需求无超预期启动,供给压力后移,远月压力较大。近月下方仍有50-100空间,目标在1650附近。远月亦以反弹抛空为主。

  倍特期货 范宙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宋鹏

倍特期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6 晶科科技 601778 --
  • 05-06 金博股份 688598 --
  • 04-29 中泰证券 600918 --
  • 04-28 新产业 300832 --
  • 04-24 凌志软件 688588 11.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