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闻期货:玉米反弹超过预期 可波段短空

华闻期货:玉米反弹超过预期 可波段短空
2019年11月13日 08:49 新浪财经

  最近几天,01玉米从1820附近反弹到1890以上,01玉米期货升水现货50多,资金拉动玉米大幅反弹,超过预期。多头主要逻辑主要有:

  1、国家严查超载,运费上涨,以前吉林长春到港口运费在100元左右,最近汽运最高150元,以前40吨的卡车可以运80吨,最近基本不敢超载,导致玉米到港口价格上涨。

  2、东北吉林和黑龙江玉米上市较晚,无量上涨。吉林玉米收割基本70%左右,但是考虑到烘干等环节,未大量流向市场,黑龙江玉米刚开始收割,上市量也很少。

  但是,玉米现货港口收购价很难到1850,逻辑:

  1、虽然汽运上涨,但火车运费未涨价,甚至要降价,火车到港口运费不收影响,同时产区有集团交割库,长春榆树和松原的集团交割库基本+130元就作为仓单价格,运费炒作对仓单影响不大。

  2、供给方面:黑龙江受水灾影响,部分地区减产,但我们调研结果,黑龙江很多地区是增产的,总体上黑龙江减产1000万左右。吉林单产很多地区是历史新高,整体增产1000万吨左右,辽宁和内蒙也是增产,全国玉米产量和去年相比略增或持平。东北上市较晚,年前会集中售粮,供给有压力。吉林农民0.7元会有意愿卖粮,相当于到港口干粮1750左右,且利润较好。

  3、需求方面:生猪养殖恢复需要很长时间,饲料厂和贸易商不敢大量囤货,养殖需求难有起色。深加工利润较低,需求也较弱。

  操作上:可以1880以上卖出01玉米或者买入看跌期权,目标位1840左右。这个操作可以短线或者波段为主。保证金大约10-30%资金。止损1910。

  华闻期货2队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宋鹏

华闻期货
相关专题: 2019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
  • 11-14 浙商银行 601916 4.94
  • 11-13 斯迪克 300806 11.27
  • 11-13 通达电气 603390 10.0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