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奇期货:需求持续低迷 豆粕价格仍有下探空间

瑞奇期货:需求持续低迷 豆粕价格仍有下探空间
2019年10月14日 23:29 新浪财经

  操作方案:

  交易标的:M2001期权

  操作策略:卖出M2001浅度虚值看涨期权,买入多份M2001中度或深度虚值看跌,构建一个初始权利金支出平衡的看跌策略

  建仓步骤:分布建仓,首次建仓头寸比重为总资金10%左右;

  使用资金:总资金20%;

  交易周期:3个月;

  进场区间:M2001期货价格2850附近,豆粕期权M2001-P-2650,5-15范围择机入场,豆粕期权M2001-C-2900,60-100范围择机入场。

  止损:总资金10%。

  风险点:中米谈判出现恶化

  中米贸易战最新动向,中国方面在9月11日宣布对新的美国农产品采购实施加征征税排除,包括一定数量的大豆及猪肉等。随后美国则宣布对25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上调征税由10月1日推迟到10月15日。这一现象表明,中米贸易战有缓和的迹象,不排除接下来中方恢复从美国进口大豆,这将对国内豆粕价格利空。

  下游消费方面,目前共有32个省份发生家猪(146)和野猪(3起)非洲猪瘟疫情。且非洲猪瘟仍在散发,虽市场有复养现象,但是成功率不高,市场多观望状态,这也导致生猪存栏环比仍下降。

  据农业农村部最新数据显示,2019年7月生猪存栏环比减少9.4%,比去年同期减少32.2%。能繁母猪存栏环比减少8.9%,比去年同期碱少31.9%.由于疫情短期仍无有效的防控措施,预计生猪存栏将继续降低。加之,阿根廷农业部称2020年初将向中国出口500万吨豆粕,及巴西确认25家猪肉加工厂获中国出口许可,中国可能进口更多的猪肉,利空国内养殖市场,均拖累国内粕类市场行情。

  图1、我国生猪存栏数据

  来源:WIND资讯 瑞奇期货

  图2、我国能繁母猪存栏数据

  来源:WIND资讯 瑞奇期货

  综合看来,当下国内豆粕市场价格主要受中米贸易战发展情况和国内豆粕需求等方面影响。目前中米贸易战出现缓和迹象,豆粕下游需求受非洲瘟疫的持续肆虐短期内恐难见起色。这些因素均将导致豆粕价格4季度出现下跌的可能性较大。

  瑞奇期货2队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宋鹏

瑞奇期货
相关专题: 2019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6 豪尔赛 002963 23.66
  • 10-16 海尔生物 688139 --
  • 10-16 祥鑫科技 002965 --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8.8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