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达期货:供增需弱 PVC偏空对待

信达期货:供增需弱 PVC偏空对待
2019年06月04日 09:33 新浪财经

  核心提要

  供给端开工率逐步回升,6月检修量将环比减少。中下游库存去化速度一直很慢,在需求淡季的背景下,短期很难看到库存的快速去化。因此,我们认为,6月市场的交易逻辑将从供给端切换到需求端。成本端来看,电石的支撑已经转弱。估值角度来看,PVC估值一直偏高。但受限于全年整体供应增速不大以及房地产对PVC中长期需求端的支撑,下方空间有限。建议:09合约6850以上可择机布空。

  开工率回升,检修环比减少,供给端将逐步恢复

  1.PVC2019年的投产装置不多,总的供应增速较低,叠加化工安全事故的影响,对供给端的收缩预期是造成前期价格上涨的主要原因。

  2.短期来看,开工率开始上升,6月检修也将环比减少,也就是说,供给收缩的驱动已经越开越弱。

  3.化工安全事故依然会造成扰动。

  需求端宏观(房地产)和微观(中下游库存)出现背离,短期的角度我们倾向于认为目前PVC需求较弱。

  房地产一季度表现超预期,这一点从黑色系的表现也可以验证;PVC下游属房地产中后端,但具体传导的时间节奏难以把握。微观来看,在供给收缩的背景下,中下游的去库速度依然缓慢,且目前处在需求淡季,因此我们对PVC短期的需求并不看好。

  无论是内外价差还是生产利润,PVC目前估值较高

  市场结构:9-1正套可继续持有

  信达期货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宋鹏

信达期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5 西麦食品 002956 36.66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10.3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35.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