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城期货:豆粕价格短期偏强

宝城期货:豆粕价格短期偏强
2018年10月29日 23:15 新浪财经

  一、近期豆粕市场分析

  国内大豆进口来看,10月各港口预报到港102船639.9万吨。由于部分美豆船期取消,预估11月份到港降低650万吨。12月份预估620万吨,1月份采购量较少,目前预估到港500万吨。11月后大豆供应不足,巴西大豆在11月底基本上消耗殆尽,而美豆进口量少。四季度大豆供给较为紧张。为11月豆粕价格小幅反弹提供了基础。

  另外对于豆粕的替代品菜粕来说。10月菜籽到港60.3万吨,11月到港57万吨,原材料供应暂时充裕。需求端,由于下游提货速度加快,库存大幅下降。截至10月19日当周,两广福建地区菜粕库存较上周持稳在1000吨,目前菜粕库存处于历史同期最低位。菜粕价格此前的大幅冲高,正体现出菜粕短期供应紧张的格局。未来随着菜粕价格的进一步上涨会带动豆粕价格的逐步回升。

  从8月初我国首次出现非洲猪瘟疫情开始,全国已经有十一个省份发现过疫情。分别是辽宁、河南、江苏、浙江、安徽、黑龙江、内蒙古、 吉林、天津、山西、云南。其中,辽宁是发生疫情最多的省份,已经通报了14起,其次是安徽,通报了7起。但值得庆幸的是目前国内发生的猪瘟全部集中在散养户,对于正规的饲料养殖企业来说,并未出现疫情。非洲猪瘟在国外的情况,大多是零星散发,发病数和死亡数都比较小。中国比非洲和俄罗斯等国家的医疗水平更高,管控更严格,以此推断国内非洲猪瘟不会大面积爆发。后期海关严格把关生猪进口,国内政府对疫情区封锁、扑杀、无害化处理,消毒能有效控制疫病蔓延,相信打赢猪瘟疫情只是时间上的问题。短期来看非洲猪瘟造成人们心理恐慌,从而减少猪肉类产品消费,但替代性的肉类产品家禽类,水产类消费或将走好,因此,豆粕消费需求下降幅度有限。

  另外,根据CFTC持仓报告显示:截至10月16日基金净空减持至3.64万张,上周4.14万张。基金净空持仓连续四周减持,COT值反弹至0.25。基金空头逐步离场利好豆粕价格反弹。

  二、豆粕操作策略

  表1:豆粕期权单边策略

  三、风险提示:

  (1)中美贸易战的不确定性。贸易战并非常态,如果中美谈判达成和解,届时美国对中国出口大豆需求将会重新恢复,进而传导至豆粕层面。因此,中美贸易关系的不确定性将成为影响豆粕期价走势的最大不确定性因素。一旦中美贸易局势发生逆转,头寸将需要重新评估。

  (2)国内猪瘟疫情的发展变化。在中国对美国大豆加征关税的背景下,国内市场还将面临来自于养殖行业发生猪瘟疫情的冲击。如果猪瘟疫情大规模爆发,将导致生猪存栏量的快速下降,届时对饲料的需求量将出现明显萎缩,豆粕饲用消费需求堪忧。多头多头寸需要减持。

  整体来看,如果出现以上重大风险事件,需要对手中头寸及时调整,必要时平仓离场。

  宝城期货期权队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宋鹏

宝城期货
相关专题: 2018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贝通信 603220 --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
  • 11-01 新农股份 002942 --
  • 10-31 迈为股份 300751 56.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