徽商期货:豆粕上方压力较大 短期或回调

徽商期货:豆粕上方压力较大 短期或回调
2018年10月12日 23:09 新浪财经

  一、 策略概述

  贸易战的不断加剧导致了豆粕价格的节节攀升,特别是央行的降准和贸易战的进一步加剧导致了国庆假期后豆粕价格的继续飙升,但是在快速的上升之后,快速回调的风险也在累计,在前期高点附近买入看跌期权开始变得更有可操作性。

  图1  CBOT豆粕收盘价格趋势变化图

  数据来源:徽商期货研究所

  二、 行情影响因素分析

  (一) 中美贸易战继续升级,央行降准,共同利多国内大豆市场价格

  中国降准1个点令人民币汇率贬值,今日已至6.93附近,及巴西大豆供不应求,升贴水报价持续上涨,导致大豆进口成本提升。且美豆因贸易战进口持续受阻,未来几个月大豆到港量将较少 (10月份大豆到港预期639万吨,11月590万吨,12月550万吨,1月目前预估仅380万吨)。大豆供 应从11月开始或从过剩转为平衡,12月至2月可能紧张,油厂提价意愿强烈,贸易战结束前豆粕整体震荡上涨格局不改。

  当前豆粕价格并不取决于基本面,主要仍取决于贸易战动向。 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称“特朗普认为与中国的关系已经破裂”,近日美国副总统彭斯在演讲中对中国大肆攻击,美国高层一系列言论令人对中美关系感到担忧,在贸易战短期和解的希望越来越渺茫的背景下,国庆之后,市场迅速反应,连粕期货大涨。若贸易战迟迟不结束,大豆原料将面 临紧张,12月至2月份期间又是豆粕需求旺季,后期豆粕价格还可能再创新高。

  (二) 猪瘟、替代品、天气因素,利空豆粕价格

  但非洲猪瘟蔓延,生猪存栏补栏量受到影响。节后豆粕终端需求转淡,而豆粕上涨至目前高 位后,与杂粕价差扩大,杂粕替代量增加,且目前部分地区豆粕价格已经高于浓缩料价格,因此 豆粕价格高涨或限制豆粕下游消费量。另外中国开放印度豆粕、菜粕及乌克兰葵粕等进口,也将 替代部分豆粕需求,利空国内豆粕市场。

  另外,由于天气预报显示周末美豆产区或转干,且本周四晚上发布的USDA供需报告将可能偏空,今日午后出现获利平仓现象,连粕收盘较盘终高点回吐了近半数涨幅。操作上,昨天已经补足库存的买家暂可观望,谨防豆粕价格快速大幅拉升之后出现短线震荡调整。

  (三) 中美重启谈判,潜在的利空

  目前来看,豆粕市场潜在的风险是--中美重启谈判的消息仍将会导致行情剧烈波动。美国中期选举在11月6日前后举行,特朗普有在选举前夕通过与中国达成协议获取更多利益来拉票的诉求,如果没有在10月重启谈判,则可能要在12月初,白宫首席经济顾问库德洛最新表示,今年11 月30日至12月1日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召开G20会议时,中美很可能恢复贸易谈判。

  三、 操作策略与风险控制

  (1)豆粕期货

  操作合约: m1901、m1905

  操作方向: 逢高沽空,  

  入场价区 :m1901入场3450-3500点、m1905入场2950-3000点附近

  资金占用: 40%-60%

  止损价区:m1901在3550、m1905在3050点附近

  目标价区:m1901在3200-3250、m1905在2700-2750

  (2)豆粕期权

  方向性策略:

  逢高买入虚一档的看跌期权,滚动操作;

  波动率策略:

  逢高构建看跌熊市价差,做多波动率;买入跨式或宽跨式组合;

  操作时风险控制主要有以下策略:

  1. m1901在3500点、m1905在2950附近建空单40%-60%,一旦向下突破则追加20%-30%仓位;

  2. 如果短期走势出现震荡整理,则盘中滚动做差价,动用总头寸10%-20%左右;

  3. 考虑到豆粕基本面仍然偏多,我们将m1901、m1905止损价位分别设立在3550、3050点附近。

  4. 由于豆粕期货后期走势的不确定性,可以逢高买入虚一档的看跌期权,逢高构建看跌熊市价差等代替豆粕期货,并滚动操作。

  徽商期货期权队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宋鹏

徽商期货
相关专题: 2018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23.07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蠡湖股份 300694 9.89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4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