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达期货:短期内动力煤的供需格局依然以偏紧为主

信达期货:短期内动力煤的供需格局依然以偏紧为主
2021年05月31日 11:31 生意社

原标题:信达期货:短期内动力煤的供需格局依然以偏紧为主 来源:信达期货

  1.市场回归理性,供需成为主要驱动。受保供政策的影响,动力煤主力合约自13日起,已经从最高点944下跌到700,回调幅度超过20%,价格回到了4月初的水平。目前市场逐步回归理性,成交量、持仓量趋于稳定,期货价格波动幅度减小,本周略有回升。政策调控的因素已经得到市场的充分反应,后续供需因素将重新成为价格变动的核心驱动。虽然随着调控政策的落地,主产地煤炭产量有所上升,但26日山东枣矿集团发生安全事故,6人受困,目前仍有3人未解救出来。在建党100周年临近之际,这一事故料将使各地煤矿安检政策进一步加强。需求方面,南方部分省份已经开始限电,今年水电发力不足,使得火力发电的压力增大。另外,前期高煤价使得电厂处于负利润水平,库存可用天数远低于20日的安全水平,后续仍有补库需求。所以,短期内动力煤的供需格局依然以偏紧为主。

  2.港口调入量回落,调出量维持高位。本周北方四港的煤炭调出量较上周有一定程度的提高,而调入量开始回落。调入调出的背离导致港口累库的速度放缓,本周港口库存基本与上周持平,这说明下游电厂已经开始补库,对价格形成支撑。

  观点总结:政策扰动逐渐消化,驱动重回基本面。产地供给短期受山东煤矿事故影响,难有大幅提升,下游需求旺盛,电厂库存偏低,供需格局偏紧。目前市场情绪仍偏弱,短期可轻仓短多。

  (文章来源:信达期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信达期货 动力煤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2 德迈仕 301007 --
  • 06-02 科汇股份 688681 --
  • 06-01 博力威 688345 25.91
  • 05-31 三峡能源 600905 2.65
  • 05-31 绿田机械 605259 27.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