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兴材料中报锂电新能源业务净利1.08亿 碳酸锂销售5448吨

永兴材料中报锂电新能源业务净利1.08亿 碳酸锂销售5448吨
2021年08月04日 11:08 生意社

原标题:永兴材料中报锂电新能源业务净利1.08亿 碳酸锂销售5448吨

  8月2日晚间,永兴材料(002756)披露半年报,公司2021年上半年营业收入30.47亿元,同比增长36.39%;净利润3.03亿元,同比增长85.31%;基本每股收益0.76元。

  永兴材料表示,公司坚持“特钢新材料+锂电新能源”双主业发展战略,扎实开展各项工作,特钢新材料业务稳定发展,锂电新能源业务已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双轮驱动优势逐步显现。

  其中,永兴材料锂电新能源板块已建成涵盖采矿、选矿、碳酸锂加工三大业务在内的新能源产业链,以锂瓷石为主要原料生产电池级碳酸锂。

  上半年,永兴材料锂电新能源业务运营良好,实现碳酸锂销量5,448吨,产能得到充分释放,实现营业收入3.85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08亿元。锂电新能源业务对公司半年度业绩贡献已达到35.68%,已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在资源储备方面,永兴材料拥有上游优质锂矿资源优势,能够锁定上游原材料成本,为锂盐生产提供可靠且优质的锂资源保障。公司控股子公司花桥矿业拥有的化山瓷石矿矿权面积1.8714平方公里,累计查明控制的经济资源量矿石量4507.30万吨,是公司锂云母和碳酸锂生产原材料的主要保障渠道。

  此外,永兴材料的联营公司花锂矿业拥有白水洞高岭土矿矿权面积0.7614平方公里,累计查明控制的经济资源量矿石量730.74万吨,公司已与花锂矿业签订了《长期合作协议》,也为公司锂电材料业务的长期发展提供了资源保障。

  在项目推进方面,上半年永兴材料120万吨/年锂矿石高效选矿与综合利用项目达产,为碳酸锂生产提供原材料保障;扎实推进锂电二期年产2万吨电池级碳酸锂及配套采矿、选矿、综合利用项目,以规模效应提升公司市场竞争力及盈利能力,目前年产2万吨电池级碳酸锂项目相关前期准备工作已经完成,设备选购正在进行中;180万吨/年锂矿石高效选矿与综合利用项目已完成立项、可研报告编制等工作,做好开工建设准备工作;低品位原矿提取高品位云母项目、原矿中长石、石英分离项目及锂云母提锂副产品建材资源化利用技术研究项目等综合利用相关项目已开始进行;超宽温区超长寿命锂离子电池项目技术团队组建已基本完成,厂房建设及设备选购有序推进中,实验室已投入运行,并产出了实验室样品。

  在客户方面,目前,永兴材料已向磷酸铁锂、三元材料、锰酸锂等应用领域的龙头客户实现批量供货,客户包括厦门厦钨新能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湖南裕能新能源电池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德方纳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其余部分行业内龙头企业也已经开展样品认证、审厂和长期合作洽谈等工作。

  (文章来源:永兴材料)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永兴材料 新能源 碳酸锂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6 中铁特货 001213 --
  • 08-05 正和生态 605069 15.13
  • 08-04 天禄科技 301045 15.81
  • 08-04 艾为电子 688798 76.58
  • 08-04 沪农商行 601825 8.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