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大宗商品翻了不止一倍 值得你重视! 企业如何在经营中应对?

这些大宗商品翻了不止一倍 值得你重视! 企业如何在经营中应对?
2021年04月16日 21:04 生意社

原标题:这些大宗商品翻了不止一倍 值得你重视! 企业如何在经营中应对?

国资委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彭华岗4月16日在发布会上答记者问时表示:“我们关注到一段时间以来,确实存在大宗商品涨价的问题。其实,这不仅仅是一个国内的问题,比如原油、铁矿石都是在整个全球市场我们要大量进口的。市场涨涨跌跌是非常正常的,企业首先要积极研究大宗商品的趋势,在经营中更好应对。”

大宗商品价格指数BPI近十年走势

   4月16日大宗商品价格指数BPI为1011点,较昨日上升了3点,较周期内最高点1019点(2012-04-10)下降了0.79%,较2016年02月03日最低点660点上涨了53.18%。(注:周期指2011-12-01至今,BPI(Bulks Price Index)是生意社创建的大宗商品价格指数,是一个以2011-12-01为基准日的定基指数。)

这些产品同比翻了不止一倍,值得你重视!

  据生意社价格监测,2021年第15周(4.12-4.16)大宗商品价格涨跌榜中环比上升的商品共96种,集中在化工板块(共42种)和钢铁板块(共14种),涨幅在5%以上的商品主要集中在化工板块;环比下降的商品共63种,集中在化工(共19种)和橡塑(共14种),跌幅在5%以上的商品主要集中在化工板块;本周均涨跌幅为0.52%。同比上涨的产品共151种,在整个大宗板块中占比92%,其中同比涨幅超过100%的产品共17种,占比10.4%。

  这一年大宗商品市场大幅追涨,已经成为全球问题,企业应积极研究大宗商品发展趋势,在企业经营中更好的应对。

企业如何研究大宗商品发展趋势 在经营中更好的应对?

  2021年大宗牛市行情下,商品大幅上涨致使企业生产成本增加,企业经营困难,实际这也是一轮洗牌,下游企业应主动提升原材料价格研究能力,成本控制能力,从而提升自身经营效益。生意社大数据系统提供哪些数据支撑,助力企业更好的研究大宗商品数据?

  1、生意社对大宗商品各行业近千多个商品进行监测, 形成了三百余个主要商品近十年的宝贵历史数据,范围覆盖社会生产所需要的八大行业基础原材料, 并具有全球范围内各国主要的经济指标及宏观数据,由小到大分别从单个商品、八大行业、商品宏观三方面, 对中外大宗品生产、贸易、投资、决策、规划等各方面把握市场变化起到了不可忽视的重要的数据支撑作用。

  2、生意社拥有一站式期现货数据平台, 涵盖八大行业上千个商品的出厂、市场流通数据, 覆盖纽交所、上交所、东京、新加坡等全球期货市场数据,提供期货表、现期表、同期表及商品表等期货分析工具, 提供商品定价系统、比价工具、预警预测工具、商品相关性分析、商品不同年份走势自我对比分析等直观判断期货品种的未来走向和套利机会。

  3、生意社内含完整的生意社大宗商品指数体系,包含综合指数 BCI 、BPI,期现指数,行业指数 、板块指数 、产业链指数 、商品指数、比价指数等,体系庞大,数据基础深厚;内含生意社商品数据各类数据排行榜单,分为大宗榜、 行业榜、产业链榜、特色板块榜、商品涨跌排行榜等,对于涨跌把握及时、直观、迅速,便于各类数据用户及时调整商品定价、调控产业布局、制定投资策略等。

  4、生意社八大行业数据包含对应行业的行业数据体系和制定行业的所有产业链、特色板块及对应的商品数据(含指数、K 线、走势监测、价格、动态、分析、百科、月/季/年情报、产业链图、进出口),包含相应行业指数体系、 期现分析、相关性分析、年度对比分析和价格预测预警等工具。

  (文章来源:生意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能源石化 期货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9 炬申股份 001202 15.09
  • 04-19 瑞华泰 688323 5.97
  • 04-19 志特新材 300986 14.79
  • 04-19 正弦电气 688395 15.95
  • 04-16 华生科技 605180 22.3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