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石化丁腈橡胶装置“硬核”增产创效

兰州石化丁腈橡胶装置“硬核”增产创效
2021年04月12日 09:41 生意社

原标题:兰州石化丁腈橡胶装置“硬核”增产创效 来源:兰州石化

  “我们要全力做到精准操作、精细控制、精益管理,确保为客户生产优质产品,以求更大的效益”。兰州石化丁腈橡胶二车间主任蔡军在生产调度会上讲到。

  今年以来,兰州石化5万吨/年丁腈橡胶装置坚持以市场为导向,紧盯用户需求,稳产增产高效厚利产品,做精做细产品质量,为用户定制化生产优质橡胶产品,进一步提高市场占有率。

  3月份,兰州石化橡胶厂丁腈橡胶二车间抓住市场先机,从提升丁腈橡胶外观质量、内在指标入手,总结分析影响产品质量的每一个因素,持续对生产装置长周期运行进行攻关,保证最佳运行水平,持续提升深受市场欢迎的产品质量。车间投入大量时间、精力在耐油高腈特种丁腈橡胶NBR4105工业化试生产过程中,根据需求第一时间调整反应温度、反应压力、助剂配比等操作参数;瞄准关键因素,深入讨论结合丙烯腈含量、门尼粘度等重点工艺参数的控制,确定产品性能和生产过程中工艺关键控制参数,一一制定并落实保障措施,有效保证了产品各项指标均达到优级品。

  “市场瞬息万变,产品早一天出厂就早一天创效。”车间党支部书记郑彩琴坦言。

  目前国内耐油高腈丁腈橡胶材料几乎全部使用Arlanxeo、Zeon、JSR、南帝等国外产品,导致油气开采输送用橡胶制品甚至成套装备只能依靠进口,不但价格昂贵,而且采购易被“卡脖子”,严重影响相关产业的健康发展,甚而危及战略物资和能源安全。耐油高腈特种丁腈橡胶NBR4105工业化试生产成功标志着兰州石化丁腈橡胶向高端化、定制化生产又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增强了兰州石化丁腈橡胶产品竞争力,维护了行业标杆形象。

  这个车间根据市场需求及时调整产品牌号,周密开展NBR3304G、NBR3305G等牌号丁腈橡胶产品的生产。管理技术人员优化制定专项生产方案和操作卡,找准两个产品切换的关键节点,优化调整塔釜切换使用周期,在不停车的情况下,顺利平稳切换生产牌号。同时,为确保产品各项指标性能分析达标,专业技术人员错峰跟班盯守,全程指挥协调,从装置全流程出发,充分利用累积数据和参数指标,综合分析研判,及时跟进调整,全力保障装置高质高效运行。3月份,丁腈橡胶产品超计划完成了100.8%。(陈蓉)

  (文章来源:兰州石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4 罗曼股份 605289 27.27
  • 04-13 华利集团 300979 33.22
  • 04-13 东箭科技 300978 8.42
  • 04-12 华恒生物 688639 23.16
  • 04-12 商络电子 300975 5.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