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元焦炉尾气制乙二醇项目空分装置投运

建元焦炉尾气制乙二醇项目空分装置投运
2020年10月19日 10:09 生意社

原标题:建元焦炉尾气制乙二醇项目空分装置投运 来源:化化网煤化工

  10月14日,华陆科技总承包的内蒙古建元煤焦化焦炉尾气制乙二醇项目空分装置经过连续调试,顺利生产出氧氮产品,纯度符合相应指标要求。

  空分装置作为本项目的前端系统,项目部将其作为重点推进的装置之一,在落实设计条件、保证物资供应到有序推进施工等各个环节上,坚持科学谋划,精准施策。在项目参与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分阶段分系统逐步完成“三查四定”尾项的收尾,并协调组织开展一拖二压缩机组调试、冷箱裸冷查漏以及珠光砂装填等工作。自10月10日开始,蒸汽管网暖管暖机,12日透平膨胀机启机降温,14日顺利生产出氧氮产品,最终经氮气压缩系统于15日向下游连续输送氮气产品。

  空分装置顺利生产出合格的氧氮产品,为气柜置换后引入焦炉煤气,开展非催化部分氧化以及工艺气净化后制取乙二醇装置所需的合成原料气创造了有利条件,也为提速下游乙二醇工艺装置的收尾与水联运具有积极促进作用。

  建元煤焦化焦炉尾气制乙二醇项目采用上海浦景化工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合成气制乙二醇技术,华陆工程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工程设计,以64500Nm3/h焦炉气为原料,经过气柜储存、加压、纯氧非催化转化、脱硫脱碳、精脱硫、合成气分离、乙二醇合成及精馏等工艺流程,制得24万吨/年乙二醇。

  建元煤焦化公司成立于2005年11月,是内蒙古三维资源集团投资建设的一个集煤炭开采、洗煤、焦化、化工为一体的现代化综合企业;公司位于鄂尔多斯市鄂托克旗棋盘井镇,注册资本4亿元,现有员工1200人;目前由生产规模为300万吨的洗煤厂及100万吨焦化厂三家子公司组成,煤化工产业链初具雏形,产品为焦煤、精煤、中煤以及焦油、粗苯、硫酸铵、硫磺及利用粗苯精制生产纯苯、甲苯、二甲苯等化学产品。

  (文章来源:化化网煤化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焦炉 乙二醇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0 中金公司 601995 28.78
  • 10-20 泰坦科技 688133 44.47
  • 10-20 洪通燃气 605169 22.22
  • 10-20 国安达 300902 15.38
  • 10-19 九号公司 689009 18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