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A:2020年全球炼油活动降幅可能超过6月预期

IEA:2020年全球炼油活动降幅可能超过6月预期
2020年07月22日 10:04 生意社

原标题:IEA:2020年全球炼油活动降幅可能超过6月预期 来源:世界石油

  据世界石油巴黎报道,国际能源署(IEA)日前上调了其对今年全球石油需求的预测,但同时警告称,疫情的蔓延对未来全球石油需求前景构成了风险。但IEA表示,今年全球炼油活动的降幅将超过其6月份的预期,而明年的增幅将低于预期。

  总部位于巴黎的IEA把今年全球原油日需求预估上调到了9210万桶,比其6月预估增加了40万桶,IEA称第二季度全球石油需求的降幅小于预期。

  IEA在其月度报告中表示:“尽管石油市场在需求方面毫无疑问取得了进展,但全球新冠肺炎确证病例数量庞大,在一些国家还在不断增加,这令人不安的前景在提醒我们,疫情尚未得到控制,它对我们市场前景的风险几乎肯定是下行的。”

  IEA表示,许多国家放松封锁措施,已导致全球5月和6月燃料供应强劲反弹,7月可能也会出现反弹。

  但IEA表示,今年全球的炼油活动降幅将超过其在6月份的预期,而明年的增幅将低于预期。

  由于航空旅行的减少,明年全球石油需求可能会比去年低260万桶/天,其中煤油和航空燃油需求减少占到这个数字的四分之三。

  对炼油商而言,需求改善带来的任何好处,都很可能被未来原料市场将严重吃紧的预期所抵消。今年第二季度需求非常疲弱,导致大量成品油库存过剩,炼油利润率也将受到挑战。

  在供应方面,IEA说,欧佩克和包括俄罗斯在内的其他产油国减产协议的履行率已达到108%。

  尽管美国原油供应预计将在今年下半年缓慢恢复以及解除利比亚原油出口不可抗力在今年年底前将给全球市场另外日增90万桶原油,然而,市场驱动的削减产量也影响到了其他石油生产国,特别是美国。

  (文章来源:世界石油)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IEA 石油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3 宝明科技 002992 22.35
  • 07-22 甘源食品 002991 38.76
  • 07-22 江航装备 688586 10.27
  • 07-22 盟升电子 688311 41.58
  • 07-22 天地在线 002995 33.8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