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齐锂业:氢能技术是机遇也是挑战 固态电池将带来原料需求

天齐锂业:氢能技术是机遇也是挑战 固态电池将带来原料需求
2019年09月23日 16:47 生意社

原标题:天齐锂业:氢能技术是机遇也是挑战 固态电池将带来原料需求 来源:电池中国网

生意社09月23日讯

  面对日益兴起的氢能源技术,“资格”相对较老的动力锂电企业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压力。作为国内“老牌”锂电原料供应商的天齐锂业,代表众多锂电从业者讲出了心声:“既是机遇,也是挑战”。

  日前,天齐锂业在针对投资者集中调研时表示,对于氢能源技术的发展,对于天齐锂业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它将不断刺激锂电行业加速提升自身技术水平,进一步提升锂电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同时,在一段时间内,锂电技术的优势并不会因为氢能技术的发展而被抹sha。比如目前为止,氢燃料电池的成本依旧较高,车辆运营模式等仍在摸索实践中,这些方面电动汽车则具有较好的积累。另外锂电在储能方面的应用也日益广泛,这些也都是氢能技术还不能比拟的。

  也正是基于这一原因,天齐锂业自2018年以来逐渐加大研发力度,在先进提锂及新产品制备、超薄金属锂带及固态锂电复合负极材料、电池回收与资源回收等方面进行技术研发和积累,应对未来新技术发展带来的挑战。

  而在固态电池方面,天齐锂业通过参股SolidEnergy、北京卫蓝等公司进行固态电池及其技术布局,但目前并未实现大规模商业化生产。但由于固态电池正、负极均使用锂,因此一旦实现商业化,将为天齐锂业等原材料企业带来大量的锂原料需求订单,这也将推动上游原材料企业实现业务的进一步增值。

  (文章来源:电池中国网)

天齐锂业 氢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10-08 佳禾智能 300793 --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25 豪尔赛 002963 --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