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意社:成本端支撑持续强劲 九月中旬PC上涨(9.9-9.20)

生意社:成本端支撑持续强劲 九月中旬PC上涨(9.9-9.20)
2019年09月20日 15:36 生意社

原标题:生意社:成本端支撑持续强劲 九月中旬PC上涨(9.9-9.20)

生意社09月20日讯

  根据生意社监测的数据显示,九月中旬国内PC市场呈现上涨行情,价格走强,截止9月20日,国内生产商、贸易商对拜耳2805的报盘价格平均在19366.67元/吨左右,较九月第一周有0.52%的涨幅。

二、原因分析

  九月初我国开始对美国苯酚进行反倾销征税,受到原料成本支撑偏强影响,PC上游双酚A进入上行通道,国内现货报价重心上移,商家挺价意愿显现。至九月中旬,成产成本支撑进一步增强,双酚A炒涨情绪不减,双酚A市场重心持续上移。下游跟进则多了几份谨慎,工厂采买交投以消化涨势为主。预计近期国内双酚A现货或仍将挺价,对国内PC成本面支撑较强。目前国内PC市场经过国际原油的剧烈震荡影响,高位交易谨慎。“双节”期间下游工厂备货积极性稍有改善,但下游业者操作逐步有限,心态处于谨慎观望状态。截至本周五,国内PC现货报盘呈现高位整理状态。

  生意社PC分析师认为:九月中旬国内PC上游双酚A受到原料上涨的提振而涨势强劲,对PC成本端支撑较大。下游受双节备货热影响需求有所改善,备货购买操作谨慎。国内PC价格高位整理,从市场表现推测近期或仍将挺价,建议密切关注国内货源供应情况。

能源石化 期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25 豪尔赛 002963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