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佛龙菲利普斯公司与卡塔尔石油签署石化协议

雪佛龙菲利普斯公司与卡塔尔石油签署石化协议
2019年06月26日 10:29 生意社

  生意社06月26日讯

  据烃加工在线6月24日消息称,雪佛龙菲利普斯化学公司和卡塔尔石油公司宣布签署了一项协议,将继续在卡塔尔开发、建设和运营一家生产乙烯和高密度聚乙烯(HDPE)的石化企业。该设施将在拉斯拉凡工业城市开发建设,预计将有一个190万吨/年乙烷裂解装置和两个高密度聚乙烯衍生物装置,总容量168万吨/年。

  卡塔尔石油公司首席执行官兼能源事务国务部长Saad Sherida Al-Kaabi与雪佛龙菲利普斯化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Mark E. Lashier在多哈签署了该项目协议文件。

  卡塔尔石油公司将拥有该合资企业70%的多数股权,雪佛龙菲利普斯化学公司将拥有剩余30%的股权。

  除了独家授权其用于制造HDPE的MarTECHTM循环泥浆工艺外,雪佛龙菲利普斯化学公司还将提供项目管理、工程和建设服务来开发该项目。作为开发阶段的一部分,两家公司将研究通过利用卡塔尔化学公司(Q-Chem)合资企业的现有能力实现的潜在效率,以便在该设施建成后提供全面的运营管理。

  Lashier说:“开发这个项目对我们公司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机会,可以扩大我们与卡塔尔的合资企业,以满足日益增长的全球对石化产品的需求。石化产品丰富了全世界人民的生活。卡卡塔尔是全球领先的液化天然气生产国之一,液化天然气将为这些全球规模的资产提供燃料。该项目完全符合我们在全球范围内建立石化资产的战略,这些地区的原料选择丰富,价格具有竞争力。

  Lashier总结道:“我们期待着与卡塔尔石油公司建立牢固的关系,并相信这些新的全球规模的资产将带来非凡的价值。”

  该项目的工程设计阶段应很快开始,计划于2025年底开始。

  (文章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雪佛龙 石化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神马电力 603530 --
  • 07-03 杭可科技 688006 --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07-02 天准科技 688003 --
  • 06-27 华兴源创 688001 24.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