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经济消极前景再次袭来,油价或在4月开始回落

全球经济消极前景再次袭来,油价或在4月开始回落
2019年03月25日 20:32 图表家

全球经济消极前景再次袭来,油价或在4月开始回落

原油(WTI)价格在3月盘整一段时间后持续上行,一度上涨超过60美元。近期由于市场对全球经济疲软的预期再次袭来,价格开始回落。

Data Talks对当前原油市场进行分析后认为,考虑到在十分积极的EIA数据背景下,油价受经济疲软预期仍在下行,本轮自去年圣诞节后开始的持续了近3个月的上行趋势或将结束,油价在4月或开始修正走低。

宏观层面

继2月摩根大通全球制造业PMI创32个月新低之后,投资者对于全球经济疲软的预期便居高不下。上周在法国、德国(欧元区两大经济领头羊)、和欧元区3月制造业PMI数据疲软之后,美国制造业PMI同样表现欠佳。这些发达经济体不及预期的PMI数据打压了投资者对于全球经济可能回暖的猜想,油价受数据影响开始下行。3月摩根大通全球制造业PMI或再创新低,届时油价将继续走低。

数据层面

Data Talks统计了自2000年来过去19年每月WTI原油市场表现后发现,4月油价上涨概率为63.15%,平均涨幅为3.31%。这意味着在过去19年中,4月油价大概率上涨,且整体上涨幅度大于下跌幅度。

但仔细观察可以发现,季节性强势一般持续3个月(过去19年中大概率发生在2月~4月),鉴于今年强势自1月开始,季节强势或将结束。

此外,Data Talks在过去的19年中寻找相似的价格走势,发现相关系数在0.9以上的近16个时间段中,未来的30个交易日中有62.5%的概率下跌,这意味着在未来30个交易日中油价下跌概率较高。

技术层面

图为原油日线走势,价格受楔形上轨阻力下行,RSI自超买区间回落,原油价格或继续走低。

若价格下行,下方支撑位见楔形下轨,接着支撑位是斐波那契23.6%回调位56.13,进一步支撑位见38.2%回调位53.51.

若价格继续上行,上方阻力见前高60.37,进一步阻力见楔形上轨与200日均线形成的共振阻力。

综上所述,在EIA原油库存持续走低、OPEC继续坚持减产的环境下,全球经济疲软预期对于油价的影响在当前市场明显占优,若中美贸易谈判没有积极进展,全球经济数据继续表现不佳,油价在4月或开始下行。

油价 回落 全球经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2 博通集成 603068 --
  • 04-02 迪普科技 300768 --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