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意社:本周国内乙醇市场行情守稳为主(3.18-3.22)

生意社:本周国内乙醇市场行情守稳为主(3.18-3.22)
2019年03月23日 10:49 生意社
生意社03月23日讯

  一、价格走势

  本周国内乙醇市场行情守稳为主,据生意社监测数据显示,周初周末国内乙醇市场价格为5376元/吨,价格较去年同期下跌6.49%。

  二、市场分析

  产品:本周国内乙醇市场行情守稳为主,部分地区市场行情下行。东北地区本周持续合同订单,企业库存不高,价格保持坚挺,博大装置开车预计本月低左右,其他企业装置保持正常;山东地区某大厂持续下调报盘,市场成交偏弱;华东地区木薯干片价格持续拉涨,华东地区企业花厅周初因装置因素小幅上调报盘后装置稳定后小幅回落,后期企业因无水出货不畅后持续下调报盘,企业因原料价格高位的影响,下滑幅度不大,苏淳装置短线停车后恢复正常;华南地区个别木薯酒精企业因企业因素下调报盘,下游需求清淡,糖蜜酒精企业报价保持平稳,市场成交偏弱,进口货方面本月底或者下月初有到港听闻。

  产业链:玉米:短期内,玉米价格将继续承压走弱为主,预计3月到5月前期间,玉米价格总体上将适度走强为主。但如果在此期间中美贸易磋商宣布积极利好消息,将导致玉米价格走跌的几率加大。因此3-5月份期间玉米价格总体看涨的预判能否成立的关键,需要关注中美贸易磋商结果。醋酸乙酯:本周国内醋酸乙酯市场涨后走跌,上周末期间遇到下游集中采购,低端供方报盘价格调涨积极,但下游对于涨后醋酸乙酯减少采买,国内新单成交量逐渐减少,在此情况下,国内醋酸乙酯社会库存数量逐渐增加,至周中,个别供方仍旧调涨报盘,意向提振下游采买积极性,但周边供方出货阻力下,实单让利出售,带动市场成交价格涨后走跌。

  三、后市预测

  下周东北地区部分合同订单执行完毕,原料玉米价格因受国家临储价格的影响后价格拉涨,短期来看保持价格整理,然下游合同执行完毕,外销量减少,不排除企业出货心态积极下调报盘;华东方面据闻部分小厂后期有开车的可能,再加上月底有进口货到港的听闻,供应面保持充足,原料木薯泰国方面干片外销量少,拉涨心态积极,预计短期华东木薯企业成本保持高位,成本面高位支撑,然下游基本维持刚需采购下企业库存累计后,不排除下调报盘的可能;华南方面广维下周装置开车,糖厂停榨持续,华南进口货本月底下月初到港,货源供应量增加,下游需求清淡的情况下,预计短期偏弱整理。生意社乙醇分析师预计,短期市场偏弱整理。

  (文章来源:生意社)

能源石化 期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