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南部1月石油出口接近记录高位水平

伊拉克南部1月石油出口接近记录高位水平
2019年01月22日 08:58 外媒网
生意社01月22日讯

  外电1月21日消息,根据船运数据和消息人士,截至目前,伊拉克南部石油出口处于纪录高位水平附近,引发市场质疑该国能否执行减产协议。

  数据显示,1月1-21日,伊拉克南部日均石油出口量约为360万桶,接近1 2月所及的363万桶的纪录高位。

  数据显示,伊拉克供应下降的相关迹象基少。

  一位行业消息人士称:"截至目前,伊拉克并未减产。

  南部地区是伊拉克主要的原油输出地。一位伊拉克官员1月11曾给出了与上述相近的数字。

  该国此前一直在扩大石油出口产能,且不太愿意参与减产。

  不过,OPEC协议是针对产量,而不是出口,伊拉克可能确实减产了,但同时出口库存中的原油,或者减少了对该国国内精炼商的原油供应。

  然而,油市交易商和分析师将通过出口数据来衡量油市供应是否减少。截至目前,伊拉克北部地区的石油出口量也未大幅下降。

  1月伊拉克北部石油出口大体持稳在40万桶!日,仍远低于去年同期时的逾50万桶/日。

  伊拉克表示将会遵守减产协议。该国石油部长1月4日曾称,伊拉克上半年将维持产量在OPEC设定的目标。

  根据协议,伊拉克同意自1月1日开始减产14.1万桶/日,至451.2万桶/日。

  (文章来源:外媒网)

原油 伊拉克 石油出口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1-30 立华股份 300761 --
  • 01-29 福莱特 601865 --
  • 01-23 恒铭达 002947 18.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