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佩克表示为防止库存增加仍需大幅减产

欧佩克表示为防止库存增加仍需大幅减产
2019年01月18日 16:45 中国石化新闻网
生意社01月18日讯

  普氏能源资讯伦敦1月17日消息欧佩克周四表示,12月已将原油日产量较上月削减75万桶左右,但这仅为避免供应过剩所需减产水平的一半左右。

  据欧佩克月度石油市场报告显示,12月该组织14个成员国的日产量为3158万桶,低于11月的3233万桶。卡塔尔在2018年底结束了成员国身份,因此不再包括卡塔尔。

  但欧佩克估计,2019年上半年全球原油平均需求将达到3088万桶/日,这意味着如果该组织希望避免石油库存增加,将需要进一步削减约70万桶/日。

  过去两年欧佩克及其盟友,包括全球最大的石油生产国俄罗斯,一直积极针对经合组织的全球库存,制定了产量配额,将库存降至五年平均水平。

  但沙特阿拉伯、俄罗斯和其他国家在2018年下半年的石油产量激增已导致石油库存超过这一基准,促使欧佩克/非欧佩克24国联盟就新一轮减产达成一致,减产将持续到2019年上半年。

  根据协议,欧佩克同意承担约80万桶/日的减产,而俄罗斯和其他9个非欧佩克成员国承诺减产40万桶/日。

  但欧佩克的分析显示,这些减产可能还不够,冬季的炼油厂扭亏为盈将增加挑战。

  然而,沙特能源部长Khalid al-Falih本周早些时候表示,他相信在六个月的减产协议期内,库存将恢复到五年平均水平,他称之为“我们所有人都要关注的关键指标”。

  (文章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库存增加 欧佩克 原油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1-23 恒铭达 002947 --
  • 01-23 西安银行 600928 --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01-16 威尔药业 603351 3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