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货要闻简讯丨环保治理不放松 黑色系涨跌互现

期货要闻简讯丨环保治理不放松 黑色系涨跌互现
2019年02月14日 19:50 我的钢铁网

◎2月14日,螺纹、热卷跌逾1%;焦煤郑棉、棉纱等收跌;原油、燃油涨逾1%;焦炭铁矿沪铜郑煤等收涨。

背景1:据Mysteel公布,本周全国主要钢材社会库存1618.17万吨,较上周增加161.81万吨,较上月增加694.14万吨;螺纹钢库存总量827.69万吨。

背景2:生态环境部表示,在当前的经济形势下,环保治理的力度不会放宽、放松,更不能走回头路。

背景3:太原市决定再次延长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延长至2月14日24时。

背景4:郑州市决定自2月13日16时将重污染天气Ⅱ级响应调整为Ⅲ级响应。

◎螺纹钢跌1.44%、热卷跌1.07%

瑞达期货:目前现货市场心态尚较稳定,报价持平,市场商家及下游用户均未恢复常态交易,据了解,下游工地多于正月十五后开工,故商家多集中于下周开市。期价则继续出现回调。

宏源期货:由于原材料价格高企,钢厂挺价意愿浓厚,出厂价居高不下,对市场价格形成明显支撑。从基本面情况来看,供给压力有限,库存增速同比收窄。

华安期货:在冬储体量不足,库存增量未及预期下,库存对价格存在支撑,但连续的雨雪天气或将推迟开工时点;整体来看,市场基本面尚可,节后补库有望出现,故预计节后市场价格或呈稳中偏强趋势运行。

中信建投:开工后的供需矛盾预期是驱动钢价上涨的主要动力,但年后行情主导因素仍是在需求端,行情趋势是延续还是转向还需节后开工验证,加上巴西铁矿石的影响已经愈加不稳定,市场情绪也开始发生变化,可尝试逢高做空的操作。

◎铁矿石涨0.72%

瑞达期货:部分钢厂表示,目前外矿库存较为充足,加上到港量处于增长趋势,供需矛盾内并未因 vale事故加剧,在价格高起的情况下,近日并不急于采购现货,观望情绪较浓。

宏源期货:现在唐山地区钢厂库存较为充裕,刚性补库需求较弱,在价格持续走弱的情况下,并不急于采购;且在外矿价格处于历史高位的情况下,部分钢厂增加了国产矿的用量。

国信期货:短期矿难事件的情绪释放完毕,中钢协发声称矿价的大幅走高是市场的过度反应,实际对基本面影响甚微。

华安期货:经过春节长假,节后存在一定刚性补库需求,但大规模买矿热情不高,且在钢厂利润较低的情况下,钢厂或将继续减少中高品矿用量,增加低品矿用量。从终端需求总体来看,预计节后铁矿市场继续呈高位震荡运行。

◎焦煤跌0.70%、焦炭涨0.75%

瑞达期货:春节期间焦化企业炼焦煤库存消耗较多,因节假日期间供货较少而采购较少,所以焦企炼焦煤库存下降相明显。本周煤矿和洗煤厂的复产使得炼焦煤的供应量有一定改善,短期仍处偏紧态势,炼焦煤市场短期仍看稳。

中钢期货:受严控澳洲焦煤进口消息直接影响,供给端偏紧预期更加强烈。当前各地区煤矿、洗煤厂开始复产准备工作,全面复产预计在正月十五之后,短期内供给增量不大。

宏源期货:钢厂焦炭库存普遍较节前有降低,多维持在中位水平,采购需求一般,目前对焦炭上涨抵触心态尚在,近期河北山西地区雨雪持续,运输稍有影响,预计短期焦炭现货提涨的可能性加大。

华安期货:焦炭现货在下游开工预期有望与成材联袂上涨, 焦炭期货震荡为主,等待市场需求的爆发,焦煤在春节前后安全大检查,煤矿产量释放有限,供给将维持紧平衡,随着进口煤通关不佳,焦煤价格跟随成材走势。

◎沪铜涨0.65%

瑞达期货:当前因中美新一轮贸易谈判在即,市场观望情绪浓厚,对铜价走势保持谨慎态度。现货市场上,整个市场挺价气氛浓郁,贸易投机的热情仍在复苏回暖中。

弘业期货:短期沪铜趋势不明朗,中期仍需关注中美谈判进一步消息,沪铜基本面仍未明显好转,风险较大。

华安期货:铜累库正常,智利codelco两座铜矿因天气原因停产开始恢复生产,铜价主要还需看经济预期。

中信建投:关注中美贸易谈判进展。基本面,国内库存呈现回升态势,近期关注下游开工情况,目前基本面无较大亮点,对铜价提振有限。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期货 钢厂 库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1 永冠新材 603681 --
  • 02-20 青农商行 002958 --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10.51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