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货要闻简讯丨黑色系情绪受挫 螺纹冲高回落

期货要闻简讯丨黑色系情绪受挫 螺纹冲高回落
2019年01月22日 19:50 我的钢铁网

◎1月22日,郑煤收跌逾2%;线材、焦炭郑棉铁矿焦煤沪铝跌逾1%;沪铜、沪银、沪铅、螺纹、原油等收跌;热卷玉米豆粕等收涨。

背景1:唐山市自1月22日18时至1月25日8时,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的通知。

背景2:12月末,钢铁协会CSPI中国钢材价格指数为107.12点,环比上升0.73点,升幅为0.69%;同比下降14.68点,降幅为12.05%。

背景3:开封市于1月22日上午10时起,将橙色预警(Ⅱ级)响应降级为黄色预警(Ⅲ级)响应。预警解除时间另行通知。

背景4:河北唐银钢铁有限公司拟2019年3月新建1500立方米高炉2座、100吨转炉2座。

螺纹钢跌0.36、热卷涨0.80%

华安期货:钢厂冬季限产影响弱于去年同期,高炉开工率高于去年,同时钢厂铁矿库存也处在历年低点,基于春节前传统补库的预期,且节后还是有很大的刚性补库空间,因此铁矿价格很坚挺。

宏源期货:近期的上涨及库存累积缓慢导致市场心态有所变化,贸易商对节后市场已不太悲观,并不急于甩货了。但是目前供需不平衡的关系依然没有改善,钢厂利润尚在,满产状态短期不会改变。

瑞达期货:现货市场价格稳中有涨,终端需求虽表现清淡,但冬储政策的落地和低库存的支撑,商家心态表现较好,另外主流钢厂出厂价坚挺均对期价构成支撑。

华泰期货:21日钢价走势平稳,午后传出唐山限产文件,要求唐山市在秋冬取暖季之后继续执行错峰生产。目前尚未有官方公告发布相关声明,不过需予以密切关注,在现货需求季节性转弱的情况下,政策预期对盘面的干扰或会超过实际供需。

◎铁矿石跌1.31%

兴证期货:进入一月后澳洲巴西的发货较为疲弱,但由于外矿前期发货维持在高位,故短期矿石到港量可能仍然维持偏高水平;后期重点关注钢厂方面的补库力度,预计矿石上涨空间有限。

宏源期货:钢厂铁矿石库存接近中位水平,目前急切补库需求已过,现更多为日常补库,适当补库来调节库存结构,贸易商惜售,中低品矿价格较为坚挺。

华泰期货:本周铁矿补库渐近尾声,成交或将较上周减少,现货价格依然坚挺,多单可继续持有。铁矿推荐买近月,贴水结构利于在活跃合约间移仓。近期人民币大幅升值,对矿价上涨高度形成阻碍,整体而言,预计短期震荡为主。

瑞达期货:随着长假临近,现货成交萎缩,至于报价由于对后市的看法不一,贸易商心态略有分歧,部门贸易商看涨后市,挺价惜售心态较浓,而部分贸易商随行就市,以出货为主。只是钢材期货保持强势对矿价构成支撑。

◎焦煤跌1.18%、焦炭跌1.58%

国信期货:上周全国焦企综合开工及日均产量小幅上行,限产影响有限,短期供应宽松,下游库存水平偏高,现货价格暂稳,期货盘面高位小幅回调,建议短线多单离场。

中钢期货:焦煤价格持稳,山东地区超千米冲击地压论证涉及煤矿已部分复产,对焦煤供给影响正逐步缓解,但陕西煤矿安全事故影响仍然存在,总体节前煤矿供给仍较为紧张,需求端保持相对平稳,建议多头思路对待,预计短期内焦煤震荡偏强运行为主。

华泰期货:目前焦炭价格涨后企稳,提涨范围有扩大趋势。焦企产能利用率依旧保持高位,河北部分高炉检修结束,焦炭需求小幅回升,但钢厂焦炭库存仍处于较高水平。此外,贸易商询价增多,但实际成交有限。

瑞达期货:受进口煤集中到港的影响,短期供应缩减影响缩小。焦企提涨提降呼声均有出现,短期现货价格暂时持稳。徐州地区天气污染警报解除,焦企生产负荷继续上升。上周焦企焦炭库存呈现下降,而钢厂库存仍保持稳中有升。预计短期焦炭或呈现走稳。

◎沪铜跌0.88%

瑞达期货:今日沪铜弱势震荡,中国GDP年度增速放缓的利空情绪仍影响市场信心,且美元指数走强也进一步增加铜价下行的压力。现货市场上,市场抛货换现的情绪略显急迫,今天下游补货情况较昨日略有改善,但贸易投机氛围依然清淡,贴水下滑态势恐仍会延续。

华安期货:铜产出乐观,铜供应中短期稳定,关注突发事件对铜精矿供应的影响。主要关注宏观经济政策变化,呈现震荡走势。

华泰期货:当前市场的逻辑应该是以对政策的期待为主,21日公布的经济数据较为温和,这使得对政策刺激的力度预期放缓,不过,毕竟预期依然存在,因此,整体上,铜价格反弹构架依然保持,但力度有所放缓。

倍特期货:节前预期带动沪铜短线回调,技术上看,期价仍保持在5、10日均线之上,趋向指标也表明沪铜维持震荡反弹走势,目前应只是短线调整,不影响大的方向。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期货 钢厂 螺纹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1-30 立华股份 300761 --
  • 01-29 福莱特 601865 --
  • 01-23 恒铭达 002947 18.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