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货要闻简讯丨黑色系普涨 螺纹热卷飘红

期货要闻简讯丨黑色系普涨 螺纹热卷飘红
2019年01月17日 19:50 我的钢铁网

◎1月17日,郑棉、原油收涨逾1%;热卷、棉纱、螺纹、线材、焦炭郑煤沪铜玉米铁矿等收涨。苹果PTA豆粕、沪银等收跌。

背景1:唐山市自1月17日12时至1月19日24时,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其中,港口集疏散车辆进行措施起止时间为1月17日20时至20日8时。

背景2:邯郸市18家钢铁企业58台烧结机实施活性焦脱硫脱硝一体化治理或SCR脱硝治理,21家焦化企业的53台焦炉不再生产。今年4月底前,钢铁、焦化行业将全部实现超低排放。

背景3:许昌市到2020年,力争煤炭消费总量比2015年下降26%左右,控制在1154万吨以内。煤炭消费集中度进一步提高,电煤消费占比达到45%以上。

背景4:陕钢集团汉中钢铁计划于2月15日开始对1座1280m³高炉进行为期50天检修,日均影响铁水产量0.36万吨。

螺纹钢涨0.71、热卷涨0.99%

瑞达期货:终端需求持续走弱,现货报价相对平稳,但期价整体震荡偏强,据市场消息称全国很多地区开始出现电弧炉停产检修,有较大一部分开始提前放假。部分企业电弧炉停产时间已经有一个月以上,部分停产时间在15天左右,后续有望继续停产放假。

华安期货:临近春节,钢材现货市场交易量愈发稀少,主动冬储商家较少,下游工地陆续停工。预计短期内建筑钢材价格仍将窄幅震荡运行。

宏源期货:市场整体交投依旧偏淡,仅低价资源成交尚可,价格弱势运行。从目前情况来看,基本面情况导致当前价格风险较低,而且钢厂冬储政策锁价、保价为主,更加支撑短期价格。

华泰期货:短期来看,节前较难出现大行情,总体以震荡为主,维持中性判断。螺纹如果有多单,建议继续持有,正套继续持有,都可以持仓过节,若现货回落则逢低买入,布局节后行情。

◎铁矿石涨0.20%

华安期货:供应方面,进口矿到港发货双双下降,需求方面,高炉产能利用率微增,但需要注意的是由于春节前补库,本周全国各地钢厂库存均有不同程度增长。

宏源期货:华北地区进口铁矿石市场交投活跃度较低,除超特粉表现依旧强势外,其他品种成交价格呈弱稳态势。钢厂方面,受之前采货较多的影响,库存较为充足,采货积极性不高。

华泰期货:铁矿推荐买近月,贴水结构利于在活跃合约间移仓。近期人民币大幅升值,对矿价上涨高度形成阻碍,整体而言,预计短期偏强震荡为主。

瑞达期货:16日现货市场贸易商出货意愿尚可,钢厂多以低价询价为主,尤其是PB粉今天的询盘价格低于部分贸易商的心理价位,但超特粉贸易商对于超特粉的挺价意愿较为明显,主要由于近日超特粉的货权较为集中,钢厂的利润现在又处于一个较低位,惜售待价。

焦煤涨0.04%、焦炭涨0.67%

宏源期货:市场情绪稍有好转,企业多持看稳态度,当前供需相对平衡,焦企利润空间有限,焦煤价格有一定支撑,短期焦价或持稳运行。

中钢期货:原材料焦煤价格相对坚挺对焦炭成本支撑作用强烈,焦化利润进一步压缩或将引发焦企主动限产,焦炭现货价格继续下行空间较小,期货价格目前基本反应现货第七轮下跌预期,整体处于阶段底部区间,但现货价格尚未企稳,焦炭期价继续拉升动力不足。

国信期货:近期煤企停产、安检,春节来临面临放假停工,焦煤供给维持偏紧格局。下游库存高位,补库意愿不强,供需两弱,期货价格高位小幅回调。

瑞达期货:国内炼焦煤市场价格持稳,受煤矿安全检查影响,部分地区煤矿关停,炼焦煤供应有所下滑。山东部分煤矿已经停产并进入论证阶段,还有少数煤矿因不足千米尚未停产,但仍然需要进行安全检查。下游焦炭市场运行暂稳,预计焦煤市场短期价格持稳运行概率较大。

◎沪铜涨0.47%

中信建投:国内现货端延续小幅升水,国内库存不断下滑,近期精废价差缩小或对电解铜消费形成刺激,从价差结构来看,短期盘面呈现近强远弱格局,也反映出利好主要来自供应趋紧。

倍特期货:铜库存偏低及短期利好提振铜价震荡回升,目前沪铜还在10日线附近震荡,关注这次能不能有效站稳10日线。

兴业期货:国内金融数据好于预期,降准叠加市场公开操作,资金面较为宽松,市场情绪逐渐转向乐观,然而美国政府停摆悬而未决,不确定仍存,叠加季节性淡季之下,终端需求难有实质性改善。

瑞达期货:中国为了稳定当前放缓的经济,将出台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措施,提振市场心态,铜价亦表现较为强势,但因市场预期中国的铜需求仍可能进一步减弱,对铜持续反弹空间存疑,且需警惕中国刺激经济的计划所带来短期乐观情绪消退后,导致铜价回落的可能。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期货 螺纹 超特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1-23 西安银行 600928 --
  • 01-23 恒铭达 002947 --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01-16 新乳业 002946 5.4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