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货要闻简讯丨黑色系震荡偏强 螺纹止跌回升

期货要闻简讯丨黑色系震荡偏强 螺纹止跌回升
2019年01月16日 19:50 我的钢铁网

◎1月16日,白糖、沪锌收涨逾2%;原油、郑煤焦炭沪铜涨逾1%;沪铝玉米沪铅铁矿热卷等收涨;焦煤收跌。

背景1:陕钢集团汉中钢铁计划于2月15日开始对1座1280m³高炉进行为期50天检修,日均影响铁水产量0.36万吨。

背景2:据悉,神木煤炭局要求神木地区煤矿全部停产,目前除了陕煤三大矿及其他国有煤矿外,其余煤矿陆续停产,现在神木地区70%左右的煤矿、选煤厂已经停产,停产煤矿数量继续增加。

背景3:郑州市自1月15日16时,将重污染天气Ⅰ级响应调整为Ⅱ级响应。

背景4:2016年以来全国共化解了1.5亿吨以上的粗钢产能,全面出清了1.4亿吨“地条钢”产能。

螺纹钢持平、热卷涨0.35%

瑞达期货:终端需求持续走弱,现货报价相对平稳,但期价整体震荡偏强,据市场消息称全国很多地区开始出现电弧炉停产检修,有较大一部分开始提前放假。部分企业电弧炉停产时间已经有一个月以上,部分停产时间在15天左右,后续有望继续停产放假。

华安期货:近日多地纷纷发布天气污染预警,其中不乏部分钢材产区,预计会抑制部分钢厂产能。钢厂冬储政策近期也纷纷出台,但市场反应一般,观望心态浓,市场成交继续缩量。

宏源期货:市场交投氛围进一步转淡,经销商观望情绪浓厚,由于华东、华南区域的钢厂冬储政策待定,经销商仍以控风险为主,价格出现暗降。预计短期内建筑钢材价格仍将窄幅震荡运行,市场等待钢厂冬储政策的逐步落地。

中钢期货:目前北方地区钢厂冬储政策陆续出台,部分贸易商冬储积极性开始被调动,受此影响,钢厂钢材库存有所回落,钢材社会库存持续上升,提振钢材期价反弹。不过多数贸易商仍处于观望状态,难以刺激钢材价格大幅上涨。

◎铁矿石涨0.49%

国投安信:供需面短期维持良好局面,宏观情绪回暖及成材走强对盘面形成提振。中期来看,基本面难以持续大幅改善,高低品价差可能继续收窄,价格运行至前高附近阻力依然较大。

倍特期货:原料端焦煤优惠取消、矿难刺激上涨,部分煤矿停产检查会形成支持,之前一直受钢厂提降打压的焦炭反弹暂获支持。矿石近月到期交割,远月震荡调整,低品矿价格回归有支撑。

宏源期货:贸易商心态较为坚挺,但15日上午询盘略显冷清。午后随着盘面走高,市场交投情绪转好,其中超特粉价格较为强势,成交占比较大。短期矿价或继续窄幅震荡。

华泰期货:外矿发运或进入淡季,预计春节前到港减少,港口现货供给缩减,对矿价有支撑。近期人民币大幅升值,对矿价上涨高度形成阻碍,整体而言,预计短期偏强震荡为主。

◎焦煤跌0.61%、焦炭涨1.17%

兴证期货:焦炭供给较为宽松,江苏、山西地区由于污染天气,出现不同程度的限产,现货价格下跌后焦化厂利润处于盈亏边缘,后期挺价企稳心态明显,焦炭现货暂时持稳。

倍特期货:近日,钢厂下游开工相对高位,煤矿放假提前,上下两端对焦炭支撑拉动显现,焦炭提降遭到下游抵抗,短期或企稳。焦煤焦炭单边空单均需回避,反套头寸谨慎持有。

宏源期货:焦炭供应相对宽松,钢厂和港口库存偏高,贸易商相对谨慎,拿货需求一般,焦炭依旧承压;市场心态方面,原料端焦煤偏强,焦企成本难下,对当下焦炭价格稍有支撑。

华泰期货:受1.12日山东矿难影响,临汾部分煤矿停产提前至20日;菏泽地区煤矿已逐步停产,且煤矿停产范围有扩大趋势。综合来看,焦煤供应因安全检查缩减,对煤价形成较强支撑;而焦煤强势支撑焦价稳定,但焦化供需格局依旧偏弱。

◎沪铜涨1.07%

倍特期货:全球铜库存偏低及各种预期利好限制了铜价的下跌空间,但节前现货需求偏弱和数据不佳也抑制了铜价的反弹,预计近期沪铜仍以短线震荡走势为主。

中信建投:宏观面依然呈现偏空,基本面略显偏多,技术上,铜价下方 46000-47000 元/吨区域存支撑,维持震荡偏弱观点。

宏源期货:15日公布的12月社融规模超过预期,有色夜盘整体受到提振,铜价重心小幅上移。但铜相对弱势的基本面没有发生改变,供给方面TC维持高位,铜精矿供应充足,而上半年国内冶炼产能释放,精炼铜供给难有刚性短缺。

兴证期货:12月汽车产销数据继续表现低迷,但15日公布12月金融数据显示社融,信贷新增有所改善,支撑铜金融属性。整体看,铜基本面不差,建议多单继续持有。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期货 焦炭 停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3 恒铭达 002947 --
  • 01-23 西安银行 600928 --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01-16 新乳业 002946 5.45
  • 01-16 威尔药业 603351 3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