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本支撑再次显现 预计镍价短期维持震荡偏强走势

成本支撑再次显现 预计镍价短期维持震荡偏强走势
2022年09月21日 14:24 市场资讯

来源:金投网

据生意社价格数据监测,镍价自今年以来飙涨到3月9日的最高价31万多后,又史诗级的反转,翌日狂跌22%至24万,随后一路震荡下跌至9月2日16万多后,开始小幅反弹,19天反弹近20%重新突破20万。

美元走弱刺激镍价

自今年美联储开启加息周期以来,美元指数一路飙涨,报价最高触及110.271,创了近20年以来的新高!在大幅上涨过后,近日美元有所走弱,镍价获得支撑。

LME库存历史低位

9月20日,LME镍库存51408吨,较上一日减少294吨;最近一周,LME镍库存累计减少1056吨,减少幅度为2.02%;最近一个月,LME镍库存累计减少3450吨,减少幅度为6.71%。

下游不锈钢需求复苏有预期

金九银十到来,9月不锈钢在排产计划大量增加,不锈钢需求预期提升,价格上涨。前期钢厂持续减产、不锈钢成交火热,目前市场上可流通现货较少。加上遇到国庆长假,节前备货,不锈钢去库较快,另外海外减产较多,热轧出口增加。

菲律宾雨季将近 成本支撑

由于菲律宾雨季将近,镍铁厂开始囤货,矿山报盘坚挺,镍矿价格易涨难跌,成本支撑再次显现。因此供需对于镍价有所支撑。

总体来看,美元指数持续性震荡,9月不锈钢需求预期增强以及LME镍库存持续下滑均对镍价上涨起到了支撑作用。但美联储利率决议将在本周举行,市场认为加息75个基点的概率较大,届时美元指数恐向上攀升,进而对镍价承压。预计镍价短期维持震荡偏强走势。

(文章来源:生意社)

温馨提示:最新行情动态随时看,请关注金投网APP。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不锈钢 美元指数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3 圣晖集成 603163 27.25
  • 09-23 华岭股份 430139 --
  • 09-23 毕得医药 688073 --
  • 09-22 富创精密 688409 69.99
  • 09-21 欧晶科技 001269 15.6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