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银万国期货:郑棉中长期走势趋弱

申银万国期货:郑棉中长期走势趋弱
2022年05月25日 09:48 我的钢铁网

短期来看,由于外盘走势偏强以及国内轧花厂挺价意愿仍存,郑棉下方存在一定支撑。但中长期来看,下年度全球棉花增产预期依旧较强,加上国内轧花厂还贷压力不断增加,棉价下行格局不变。

近期,内外棉价走势持续背离。在干旱炒作以及谷物市场大涨的共同支撑下,ICE期棉维持高位运行。而国内由于下游需求复苏乏力,郑棉跟涨动力不足,整体走势偏弱。

国际棉花走势仍强

根据美国农业部公布的5月供需报告,2022/2023年度预计全球棉花产量同比增加57万吨,消费量预计同比下降21万吨,因期初库存大幅下降,期末库存预计同比下降18万吨。尽管USDA预估期末库存将进一步去化,但新年度全球棉花产量增加、消费下降的预期并未改变,且两者都存在继续调整的空间。美国棉区干旱天气对产量的影响存在不确定性,印度棉产量也存在上调空间,而全球消费随着GDP增速的回落预计走弱,后期全球棉花库销比仍存在上调的可能性。

目前美国西部和西南棉区依旧炎热干燥,旱情持续严峻,引发市场对后期供应的担忧。美国农业部预估2022/2023年度美棉产量同比下降22万吨,期末库存同比下降11万吨。尽管植棉面积仍维持3月预估的1223万英亩,但新作弃耕率高达25.3%。短期来看,利多支撑仍存,ICE期棉将继续高位运行,不过在美联储开启加息周期的大背景下,后期棉价的下行压力将逐渐增加。

近期印度棉花再度恢复涨势,主要因为本年度减产超预期。美国农业部报告将2021/2022年度印度棉花产量再度下调22万吨,库销比进一步走低。同时,美国农业部预估2022/2023年度印度棉花种植面积在1270万公顷,同比增加4.5%,产量预计同比增加44万吨。尽管美国农业部按预期调增印度棉花产量,但增幅预期远不及印度国内机构的预测。目前印度西南季风预计提前登陆,新年度降雨总量预计充沛,为增产前景进一步加持,后期美国农业部对于下年度印度棉花产量仍有继续调增的空间。

终端订单依旧匮乏

本年度国内皮棉销售进度缓慢,轧花厂经营形势不容乐观,不过由于现货报价仍大幅低于在库成本,轧花厂出货意愿并不高。新作方面,2022年棉花播种已于4月底结束,种植面积同比基本持平。相较去年的低温及冰雹天气,今年的气象条件对棉花生产较为有利,仅部分地区出现过风沙天气,目前新疆地区的棉苗长势比较理想。

国内疫情显著好转,物流压力有所缓解,纱厂出货速度加快。不过,终端需求依然疲弱,成品库存仍位于近五年最高水平。数据显示,截至5月20日,纯棉纱厂开机率在46%附近,纱厂原料库存已经降至20.8天,为近几年最低值;成品棉纱库存仍维持在近37天的高位。织厂方面,下游新增订单匮乏,开机维持低位。截至5月20日,织厂棉纱库存回升至7.7天,成品库存压力没有减轻,全棉坯布库存仍在40天左右。

综合来看,在美国农业部供需报告利好,以及主产区旱情未有好转的背景下,ICE期棉仍有冲高动能。国内方面,纱线购销略有好转,但终端订单依旧匮乏,成品库存压力较大。短期来看,由于外盘走势偏强以及国内轧花厂挺价意愿仍存,郑棉下方仍有一定支撑。但中长期来看,下年度全球棉花增产预期依旧较强,加上国内轧花厂还贷压力不断增加,棉价下行格局不变。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期货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6 华海清科 688120 136.66
  • 05-25 中钢洛耐 688119 5.06
  • 05-25 东利机械 301298 12.68
  • 05-25 腾亚精工 301125 22.49
  • 05-25 井松智能 688251 35.6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