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元期货:美元影响显著 铜铝走势分化

国元期货:美元影响显著 铜铝走势分化
2022年01月20日 10:39 长江有色金属网

原标题:国元期货:美元影响显著 铜铝走势分化 来源:国元期货

铜:昨日铜价承压下挫。美元近期对铜价的扰动明显增强,但局地疫情以及欧洲能源问题不断令有色金属供应受到影响,且内外盘铜市场库存均在低位,基本面仍然具备区间内支撑。震荡格局未变。

铝:昨日铝价小幅收涨。欧洲大型铝冶炼厂拟暂停运营明显引发市场供应忧虑,不过国内拟建多条特高压线路消息并未有效推高铝价,短期上行动能基本释放完毕。

一、期货行情数据表格

二、期货行情表述

昨日铜铝走势分化。局地疫情以及欧洲能源问题不断令有色金属供应受到影响,有色金属板块价格整体仍有支撑,但不宜追高。铝价受供应忧虑支撑,不过国内拟建多条特高压线路消息并未有效推高铝价,短期上行动能基本释放完毕。铜自身基本面偏强,但美元扰动增强,短期铜价将继续区间内运行。

三、行业要闻

1. 据华尔街见闻报道,投资者们开始预期美联储可能在 3 月会议上加息 50 个基点。倘若如此,这将是 2000 年 5 月以来,美联储单次加息的最大幅度。

2. 必和必拓集团第二季度铜产量 36.55 万吨,第二季度可归属矿石产出 6610 万吨,第二季度西澳铁矿石总产量 7390 万吨;第二季度西澳铁矿石总发货量 7320 万,市场预估 7160 万;集团仍然预测全年可归属矿石产出 2.49 亿至 2.59 亿吨,预测全年西澳铁矿石总产量 2.78 亿至2.88 亿吨。

3. 力拓第四季度铝土矿产量 1310 万吨,第四季度氧化铝产量 191万吨,第四季度铝产量 75.7 万吨。力拓预计 2022 年铝土矿产量 5400 万至 5700 万吨。

(作者:范芮)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期货 有色金属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8 坤恒顺维 688283 --
  • 01-27 粤海集团 001313 --
  • 01-24 亚信安全 688225 --
  • 01-24 三元生物 301206 --
  • 01-24 东微半导 688261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