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白银市场疲软被夸大 价格有望在年底前走高

分析师:白银市场疲软被夸大 价格有望在年底前走高
2021年07月23日 10:40 长江有色金属网

原标题:分析师:白银市场疲软被夸大 价格有望在年底前走高 来源:网络

 外媒7月22日消息:白银市场短期内面临一些不利因素,市场关注的焦点是可能收紧的货币政策;然而,据一家研究公司称,白银跌至25美元以下的3个月低点,夸大了市场的疲软。

  Metal Focus的分析师在周三(7月21日) 发布的一份报告中重申了他们对白银的乐观预期,预计年底前价格会走高。分析师在报告中说,他们认为近期的抛售压力更多是出于战略考虑,而不是投资者兴趣的根本转变。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白银的抛售大多来自战术投资者,COMEX上有管理的多头仓位大幅减少就是证据。白银ETP也出现了资金流出,不过数额不大,仅比2月份的历史高点低5%。鉴于抛售后的趋势基本结束,且已消化了鹰派倾向,这应该会为今年晚些时候新的投资流入留下空间,导致银价在未来几个月健康反弹,”分析师表示。

  分析师还指出,白银投资者不必担心利率很快会上升。

  “在许多经济体,劳动力市场要恢复到疫情前的状况仍有很长的路要走。在这种背景下,美国和其他国家继续实行超宽松的货币和财政政策似乎是不可避免的。”

  这家英国研究公司指出,虽然白银的纸面需求一直主导着市场,但投资者正在利用实物白银的折扣。

  “我们的银币调查显示,今年上半年,北美和欧洲的银币销量同比分别增长了48%和22%。最近出现了零售强劲的进一步迹象,新设计的银币已售罄(尽管美国造币厂最初提供的数量相对较低)。”

  展望过去的投资需求,Metals Focus表示,尽管新冠病毒Delta变种的蔓延对经济增长预期造成了压力,但他们仍预计工业需求将保持健康。

  “2021年白银的工业产量仍有望达到2010年以来的年度新高。今年的增长很大程度上是由于光伏(P.V.)的需求,因为今年到目前为止新增的容量已经超过了之前的预期。展望未来,几个主要经济体对碳中和的承诺越来越多,加上P.V.项目的坚实管道,应该有助于支撑白银需求,”分析师们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期货 有色金属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7 本川智能 300964 32.12
  • 07-27 绿岛风 301043 26.75
  • 07-26 双枪科技 001211 26.4
  • 07-26 安联锐视 301042 41.91
  • 07-23 复旦微电 688385 6.2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