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IVCC数据显示 2021年第一季度印度铝土矿进口亏损了39亿卢比

IIVCC数据显示 2021年第一季度印度铝土矿进口亏损了39亿卢比
2021年06月24日 10:09 长江有色金属网

原标题:IIVCC数据显示 2021年第一季度印度铝土矿进口亏损了39亿卢比

  6月22日星期二,代表印度工业生产和消费供应链活动的组织印度工业价值链团体(IIVCC)发布了一组数据,反映出印度铝土矿进口业务造成的损失。2021年第一季度,该国损失了39亿卢比(5197万美元),这些钱本应属于印度人民,特别是铝土矿开采、运输、加工和供应价值链的参与者。

  这证明,尽管第二波COVID-19疫情对国家和行业造成了严重打击,但国内铝行业仍然迫切需要充足的原材料。

  印度产业价值链团体(IIVCC)成员、公众应对无助和补救行动(PRAHAR)主席Abhay Raj Mishra在评论这一情况时说:“任何地区以矿物和自然资源形式存在的自然财富,都应理想地用于本国人民的社会经济发展。然而,尽管印度拥有世界第五大铝土矿储量,其中超过50%位于奥里萨邦,印度铝工业仍然依赖进口铝土矿。仅在过去6年,这就造成了5.71亿美元(440亿卢比)的外汇损失。”

  他进一步补充说,“印度的铝土矿储量超过38亿吨,令人困惑的是,印度不得不通过进口来满足其铝土矿需求。每拍卖一个矿床,就有可能为国库赢得5000亿卢比的收入,并创造10000个谋生机会。这可能对该地区的社会经济产生积极的连锁反应,意义重大。”

  印度拥有的铝土矿储量位居世界第五,但仍继续依赖进口,并造成了大规模外汇损失。铝土矿无可替代,是印度铝工业增长和发展的最关键的矿物。印度商务部进出口数据库公布的数据显示,过去6年,印度的铝土矿进口量增长了300%。

  受外汇损失影响最大的是奥里萨邦(Odisha),该邦拥有全国近50%的铝土矿储量和25%的煤炭储量,这两种矿产都是生产铝的主要原材料。奥里萨邦的年产能为270万吨。该邦吸引了超过14万亿卢比的投资,使其成为印度的铝业之都。

  印度的人均铝消费量约为2.7公斤,而世界平均水平约为11公斤,中国为24公斤。印度的目标是将人均铝消费量提高到7至8公斤,将铝土矿产量从目前的每年2000万至2200万吨提高到7200万吨。

  尽管印度拥有大量铝土矿储量,但印度为何仍依赖进口?这一问题的答案是,自2015年《MMDR法案》颁布以来的过去6年中,没有任何冶金级铝土矿被成功拍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期货 有色金属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德才股份 605287 31.56
  • 06-24 申菱环境 301018 8.29
  • 06-24 密封科技 301020 10.64
  • 06-24 英诺激光 301021 9.46
  • 06-24 威腾电气 688226 6.4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