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700万吨不锈钢项目有哪些?

宁德700万吨不锈钢项目有哪些?
2021年06月11日 13:09 长江有色金属网

原标题:宁德700万吨不锈钢项目有哪些?

2021年,福建宁德重点围绕实施不锈钢700万吨等产业产能规模计划,着力打造全方位领先的世界最大不锈钢产业基地,主要包含以下不锈钢深加工项目。

01、福安青拓不锈钢新材料深加工项目

项目分三阶段实施。第一阶段建设不锈钢线材深加工生产项目,年产40万吨高性能不锈钢丝及20万吨不锈钢精密五金紧固件及高强度螺栓;第二阶段建设不锈钢冷轧生产线项目,年产120万吨冷轧精密不锈钢带;第三阶段建设不锈钢带卷氧化着色生产线项目,年产100万吨彩色不锈钢面板。建设内容主要包括酸洗车间、拉丝车间、冷轧车间、氧化着色车间、变电站、配电室、循环水处理系统、空压站、除尘系统等以及满足生产办公所需的公辅设施等。

02、福安青拓60万吨冷轧及深加工配套项目

建设年产60万吨不锈钢冷轧及深加工配套项目。项目分2期建设,一期30万吨,二期30万吨,包含2条850连轧生产线、2台20辊高精密850单机架可逆冷轧机、2条900清洗拉矫生产线、14条44米炉体加热退火连续生产线、2条18米炉体加热退火连续生产线、1条15米炉体加热退火连续生产线、1条850纵剪机组及分条机、开平机等,并配套建设空压站水处理系统、液氨罐、供配电系统等公辅设备。

03、福建青拓上克轧机、冷酸车间技术改造

技改方面主要购置西门子电控及操控系统、Ims测厚仪、北京北科测厚仪等对2台森德威二十辊冷轧机、1台S森吉米尔二十辊冷轧机进行设备升级改造;购置烟气余热回收系统、雾冷设备改进冷轧酸洗退火连续线。实现200、300、400系列不锈钢产品厚度的高精度控制及不同板型需求调整,降低产线电耗、蒸汽消耗等,促进全流程增产冷轧不锈钢卷约10万吨/年。

04、宏泰年产5万吨不锈钢无缝钢管项目

主要建筑面积3万平方米,年产5万吨不锈钢无缝钢管。建设10条不锈钢(特钢)无缝钢管生产线,冷轧机组40台、冷拔机30台、穿孔机组2台、退火(加热)炉12台、酸洗槽20只(配套酸雾吸收塔)、污水处理池1个等配套设施及水电气公辅设施。

05、宏旺年增10万吨不锈钢冷轧精加工扩建项目

建筑面积约5万平方米,分二阶段实施。第一阶段建设智能仓储配送项目;第二阶段建设冷轧精加工项目。

06、福安青拓镍业配套不锈钢棒线材加工项目

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建设一条年产100万吨不锈钢棒材生产线、一条年产30万吨不锈钢高速线材生产线及盘丝表面处理配套项目;二期建设年产40万吨不锈钢高速线材生产线1条及盘丝表面处理配套项目。

07、宁德华弘特种钢冶炼用无机非金属高温结构新材料生产线项目

项目总占地面积21600平方米、建筑面积21600平方米。建设特种钢冶炼用无机非金属高温结构新材料自动化生产线1条以及修补料、矿热炉专用可塑料生产线1条。项目新增NP-26-1500全流程互联融合智能化耐火材料生产线设备1套、立旋式混料机2台、LNX-1200型行星式轮碾搅拌机2台套、JN350型挤泥机2台、布袋除尘器3套及相关辅助设备设施,并配套建设厢式办公室和质检研发中心。项目原材料为外购白刚玉、棕刚玉、镁砂。项目可年产中性捣打料、线圈胶泥5万吨,修补料、矿热炉专用可塑料1万吨。

08、福安奥展不锈钢制品产业园二期项目

二期计划用地150亩,建设标准厂房及配套设施,引入不锈钢制品配套企业,建设智能仓储物流平台和电子商务服务平台。

09、青拓冷轧及深加工项目

利用海利现有厂房建设优质冷轧不锈钢板(带)卷生产线,主要建设1条热轧多功能退火酸洗线、1条光亮退火线、1条冷轧退火酸洗线、3台二十辊冷轧机组、1套纵切机组、1条抛光机组、1台平整机组、1条拉矫机组、2台重卷机组、1台圆片落料机组及相关配套的公辅设施。

10、宏泰不锈钢产业科技园(二期)

项目总用地面积70亩,建设10条不锈钢无缝管钢管生产线及其配套的污水处理等环保设施。

11、福安青拓不锈钢中厚板材制造项目

项目总规划用地约720亩,主要生产不锈钢中厚板材,项目建成后年产值可达300亿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期货 有色金属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7 工大高科 688367 --
  • 06-16 力芯微 688601 --
  • 06-16 嘉益股份 301004 --
  • 06-15 百克生物 688276 36.35
  • 06-11 纳微科技 688690 8.0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