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非农爆出大冷门 黄金下一步剑指千九?

4月非农爆出大冷门 黄金下一步剑指千九?
2021年05月08日 10:39 新浪财经综合

  原标题:4月非农爆出大冷门 黄金下一步剑指千九? 来源:金投网

  周五(5月7日),现货黄金延续涨势,上涨近1%,创下去年11月以来最大单周涨幅,此前4月份美国就业增长意外下滑,加速了美元和美国国债收益率的回落,现货黄金收报1831.24美元/盎司,上涨16.00美元或0.88%。本周,黄金价格累计上涨62.11美元或3.51%,成为2020年11月初以来表现最好的一周。

  随着金价突破1800美元并将目光投向1850美元,黄金有望创下今年以来最大单周涨幅。分析师甚至不排除下周涨向1900美元的可能性,他们以通胀担忧和美元走软为理由。

  下周三美国将公布CPI,下周四将公布初请失业金人数和PPI,下周五将公布零售销售和工业生产数据。外界将密切关注下周三的通胀数据,以了解价格压力如何发展。

  周五(5月7日)欧市盘中,美国最新出炉的就业数据显示,4月非农就业人口增加22.6万,远低于预期的增加99.8万,这引发了市场巨震:美元跌势加剧,现货金最高上攻至1840关口。

  有分析师表示,美国4月非农就业数据差得让人震惊,非农就业人数仅增长26.6万,失业率达6.1%,收入增长0.7%。这一切说明低技能就业岗位缺乏增长。考虑到过去两月人数还下修了7.8万,4月数字就格外疲软。对美联储收缩购债计划的预测应该会降温一段时间。

  在美国非农远低于市场预期之后,美元遭遇大幅抛售,连续第三个交易日回落,最低创下2月26日的低位90.33。由于美国非农远低于预期,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回调至1.50%下方,上次触及该区域是再3月初,美元跟随国债收益率下行。

  黄金下一步剑指1900美元?

  金价走势的下一个关键水平是突破200日移动均线切入位1851美元。

  RJO Futures高级大宗商品经纪人Bob Haberkorn表示,相对于整个大宗商品板块而言,黄金在目前水平上仍很便宜。“金价令人信服地突破了1800美元,这看起来对黄金有利。”

  他说,投资者正在寻求投资黄金和白银,无论是通过期货还是其他方式。Haberkorn说:“如果我们能突破1850美元,我们就能突破1900美元。做空金属真的很难,因为它们在大宗商品中表现落后。”

  Walsh Trading联席主管Sean Lusk说,4月份的就业数据引发了更多关于经济未来的问题,而非答案。他预计金价将回升至今年初的水平。

  “这些都对美元和债券收益率不利,对金属有利。下一步我们可以达到1895美元,与今年初的水平持平,”他说。

  Melek指出,黄金市场下周可能会重新调整部分空头头寸。

  “我们相当接近200日移动均线1851美元。我们会尝试的。我认为我们会更早而不是更晚到达那里,这可能意味着我们要开始比赛了。可能会比之前想象的更快收复1900美元,”他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唐婧

期货 有色金属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2 三孚新科 688359 --
  • 05-11 奥精医疗 688613 --
  • 05-10 浙江新能 600032 3.51
  • 05-10 创益通 300991 13.06
  • 05-10 诺泰生物 688076 15.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