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士丹利:黄金仍是对冲风险的重要工具

摩根士丹利:黄金仍是对冲风险的重要工具
2021年04月20日 17:30 长江有色金属网

原标题:摩根士丹利:黄金仍是对冲风险的重要工具 来源:黄金头条

黄金市场本周一冲高回落,不过维持在了1770美元/盎司上方。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投资组合经理、私人理财顾问Katerina Bakh Simonetti表示,黄金仍然是投资组合汇总对冲风险的重要工具。

  Simonetti认为,尽管过去几个月金价上行遇阻,但仍然在投资组合中占据一席之地。

  “市场主要的焦点是经济在复苏,受到了史上罕见刺激的推动。但这样的好消息也意味着压力,市场对美联储资产负债表和美国总的财政赤字有所担忧。”

  Simonetti认为,有好几个因素可能推高通胀,也为美元施压,这些压力对大宗商品就是个机会,尤其是黄金。

  尽管美股还继续高企,并且依然被看涨,但对投资者来说,在投资组合中配置一些对冲风险的资产是很有必要的,黄金就依然是很吸引人的避险保值资产,尤其在如今这种利率极为低迷的状态下。

  在去年的疫情打击后,今年美国经济有望创下大幅增长,从基本面来看,美股还有空间上涨。

  Simonetti指出,美股的上涨不是凭空出现的,它受到了大规模刺激的支撑,受到了全球经济重启的支撑。

  “因此市场还有更多涨幅,但也同时伴随着波动率。”

  除了黄金之外,Simonetti认为铜和原油等大宗商品也是多样化的好选择。

  “能源和工业金属等大宗商品通常会在经济增长时获益。投资组合中应该包括大宗商品,它们是很好的多样化组成部分。”

  尽管Simonetti对黄金看涨,但由于利率可能会走高,因此上行依然面临风险。

  当然,通胀如果真的升温,同样是一个不能忽视的影响因素。

  “美联储肯定在关注着通胀,一点通胀涨得太高,就会采取行动。这很难给出时间表,但加息并不是那么遥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期货 有色金属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2 联测科技 688113 --
  • 04-22 中际联合 605305 --
  • 04-21 浙大自然 605080 31.16
  • 04-20 大中矿业 001203 8.98
  • 04-20 佳禾食品 605300 11.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