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黄金才是“真”避险资产 比特币和铜其实更像

高盛:黄金才是“真”避险资产 比特币和铜其实更像
2021年01月13日 10:09 新浪财经综合

  原标题:高盛:黄金才是“真”避险资产,比特币和铜其实更像 来源:博易大师

  外媒1月12日报道;近几个月,随着比特币一路猛飙而黄金表现不佳,许多声音担心比特币正在取代黄金,成为对冲通胀的首选。但高盛对此持不同意见。

  高盛认为,与其说是避险资产,将比特币视为风险情绪增长的代表也许更为妥切。本质上看,比特币是一种“再通胀交易”,而黄金才是真正具有长期实际资本保值功能的防御性资产。

  且相较于黄金,比特币和铜更像——一直以来铜被视为全球经济的晴雨表,价格通常跟随增长预期而波动。

  上周美国民主党获得国会控制权后,黄金与比特币、铜的相对走势就被认为是印证了这一观点。随着市场对更多财政刺激措施的预期增强,黄金上周被大幅抛售,金价自高点跌去7%,而同时比特币和铜上涨,比特币达到4万美元以上,铜价也超过8000美元/吨,创下2013年2月来新高。

  高盛表示,自三月低点以来,比特币的上涨就一直紧随铜价,而铜价是全球增长的关键指标,跟随经济复苏,铜在建筑、汽车和家用电器等消费品领域被广泛应用。

  因而在经济复苏的背景下,对于周一比特币和大宗商品的大幅度回调,高盛认为并不会持续太久,当前的调整反而是买入机会。高盛预计,2021年通胀预期可能继续走高,推动近中期实际利率走低,美元走弱。

  本月早些时候,高盛曾预计,铜价“很有可能”在2022年上半年试探2011年创下的10170美元/盎司历史高位。

  高盛同时表示,未来黄金和比特币不仅不会相互替代,反而能很好地“共存”。虽然根据各项公告,大型机构投资者近期已购买了价值50-70亿美元的比特币,但没有迹象表明这些投资机构中有任何一家有意抛售黄金。

  高盛表示,目前中国金银珠宝销售同比增幅达到2013年来最高水平,随着油价回升,新兴市场黄金需求回归市场只是时间问题。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唐婧

期货 有色金属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3 海优新材 688680 69.94
  • 01-13 银河微电 688689 14.01
  • 01-13 三友联众 300932 24.69
  • 01-13 聚石化学 688669 36.65
  • 01-13 中辰股份 300933 3.3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