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rquoise Hill表示,Odey的信包含错误的假设

Turquoise Hill表示,Odey的信包含错误的假设
2020年11月27日 16:59 长江有色金属网

原标题:Turquoise Hill表示,Odey的信包含错误的假设

长江有色金属网讯:外媒报道,Turquoise Hill周四表示,对冲基金Odey资产管理公司(Odey Asset Management)在致大股东力拓(Rio Tinto)的信中,对该公司及其融资计划存在许多错误的假设和信息。

Turquoise Hill表示:“Odey压低Turquoise Hill股价的动机很明确。”

Turquoise Hill股价周三下跌,此前该对冲基金表示,不相信与蒙古奥尤陶勒盖(Oyu Tolgoi)铜矿相关的44亿美元项目融资方案被准确描述为"项目"融资。

力拓的子公司Turquoise Hill拥有奥尤陶勒盖(Oyu Tolgoi)巨型铜矿三分之二的股份,其余股份归蒙古政府所有。该铜矿是力拓最大的铜矿开发项目,但它面临着地质挑战和法律挫折。

Odey表示,力拓允许Turquoise Hill的股票出现虚假市场,因为这家加拿大公司即将进行配股。该对冲基金持有力拓的股票,并持有绿松石山的空头头寸。

该基金在致力拓财务主管Jakob Stausholm的信中称,在奥尤陶勒盖项目延期和预算超支后,Turquoise Hill需要进行89亿美元的配股。

该投资公司表示:“事实上,Odey曾试图就力拓和Turquoise Hill的公开收益电话会议提出问题,但在这些电话会议上,Odey没有机会提出任何此类问题,限制了公众对奥尤陶勒盖投资案进行更严格审查的机会。”

今年7月,力拓表示,削减了奥尤陶勒盖扩建地下铜矿的估计储量,并证实由于地面不稳定迫使其重新设计开采计划,该公司将面临延期和更高的成本。

Turquoise Hill周四说,如果它和力拓重组现有债务,并按计划再筹集5亿美元债务,那么还需要通过进一步的银行债务、债券或金属流筹集11亿美元资金。

该公司表示,如果重组、额外债务或混合融资都没有完成,它将需要筹集至少30亿美元的额外股本。

编译自:mining.com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期货 有色金属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2 彩虹集团 003023 --
  • 12-02 思进智能 003025 --
  • 12-01 欧科亿 688308 --
  • 12-01 科兴制药 688136 --
  • 11-30 杭华股份 688571 5.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