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有期货: 沪铜多单已大幅盈利,多单继续

大有期货: 沪铜多单已大幅盈利,多单继续
2020年11月24日 18:09 长江有色金属网

原标题:大有期货: 沪铜多单已大幅盈利,多单继续

  基本面:周五美股继续小跌,不过市场转向对参众出众院重新开始刺激计划谈判的预期和辉瑞宣布申请疫苗紧急使用,其预计数周后可开始使用,并希望在明年5月覆盖70%人口。而眼下疫情严重,加州的绝大部分地区开始实施社交限制。投资者在权衡眼前的困境和未来的希望,整体乐观情绪不变。

  基金属普遍大涨,供应干扰消息是主要刺激因素。伦铜升至7260美元,消息面,智利安托法加斯塔旗下一个年产能27万吨的矿山表示可能拒绝资方的薪资方案开始罢工,这在精矿紧张的背景下容易刺激炒作热情。另外内蒙地区暴雪天气可能导致一些发货延迟。运输问题和收储因素叠加,上周五沪铜现货升水扩大到210元,交易所库存减少2万吨,重新回到十万吨下方,国内仓单紧张,对价格形成强支撑。不过由于价格上涨较快,下游追高乏力,现货成交量明显萎缩,精废价差也走阔到1200元,废铜呈现供应紧张但需求减少的情况。

  消费方面,11月高频数据显示汽车、空调等销售持续向好,铜的需求仍具韧性,在仓单紧张现货高升水和宏观利多等待兑现的情况下,铜价仍维持强势,短线节奏或受消息影响,低位短多维持。另外内蒙天气也带动对铅锌生产和发货的炒作,但要注意天气因素是短线因素,铅价上涨过急可能难以持续。锌价则受到南非矿山事故影响,以及矿资源和LME仓单集中可能在长单谈判期间挺价和挤仓的风险,国内上周库存小增,下游需求弱化追高逐步乏力,但精矿紧张。

  策略建议:铜2101合约,多单继续,上方空间到55000-55100区间止盈离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期货 有色金属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5 新致软件 688590 10.73
  • 11-25 兆龙互连 300913 13.21
  • 11-24 兆威机电 003021 75.12
  • 11-24 友发集团 601686 12.86
  • 11-24 凯龙高科 300912 17.6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