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外债违约过程中,赞比亚的铜产量增加

在外债违约过程中,赞比亚的铜产量增加
2020年11月23日 16:39 长江有色金属网

原标题:在外债违约过程中,赞比亚的铜产量增加

长江有色金属网讯:外媒报道,官方数据显示,非洲第二大铜生产国赞比亚在2020年前9个月生产了646,111吨铜,高于去年同期的590,321吨。

该国矿产部将9.45%的增长归因于矿产产量的增加。他说,受铜价上涨的推动,这个东非国家目前预计今年的总产量将达到82万吨。

这对赞比亚来说是个好消息。赞比亚上周未能支付4250万美元的部分国际债务利息,成为冠状病毒大流行期间非洲第一个债券违约的国家。

总统Edgar Lungu领导的政府正在为明年的连任而斗争,他们将该国120亿美元债务的管理问题归咎于Covid-19。

尽管政府寻求与债券持有人达成妥协,但它已宣布,不打算出售其持有的矿业公司股份来筹集现金。

赞比亚的矿业资产一直是人们关注的焦点,因为该国今年的财政状况恶化,而疫情促使该国最大的矿业公司之一嘉能可(Glencore)关闭其莫帕尼铜矿(Mopani Copper Mines,MCM)。

此举激怒了政府,威胁要吊销莫帕尼的采矿许可证,并暂时阻止其首席执行官Nathan Bullock离境。

嘉能可对此作出反应,将其73.1%的股权摆上桌面,希望能与有关部门达成协议。

没有出售矿业股权的计划

赞比亚本周早些时候表示,与嘉能可(Glencore)就增加政府在莫帕尼(Mopani)的股份进行的谈判已接近尾声,但没有透露国有企业ZCCM Investments Holdings正试图收购的股份规模。

政府正在就去年从亿万富翁Anil Agarwal旗下韦丹塔资源公司(Vedanta Resources)手中没收的矿业资产进行仲裁,上周五在此案中输掉了一场重要战役。

当地法院下令停止KCM的清算程序,允许韦丹塔和ZCCM-IH进行仲裁。

这一裁决给了韦丹塔一个重大的胜利,该公司正在寻求解除ZCCM-IH任命的负责管理公司的清算人——ZCCM-IH代表政府持有KCM 20%的股份。

其他铜矿商已经停止了20亿美元的计划投资,因为开采权税的争议。

赞比亚承诺在今年晚些时候的一次矿业会议上解决这个问题。

编译自:mining.com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期货 有色金属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5 兆龙互连 300913 --
  • 11-24 兆威机电 003021 75.12
  • 11-24 友发集团 601686 12.86
  • 11-24 凯龙高科 300912 17.62
  • 11-23 兰剑智能 688557 27.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