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宝武:加快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

中国宝武:加快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
2020年11月20日 08:35 兰格钢铁网

原标题:中国宝武:加快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

友爱的宝武公众号近日发布文章《“改体制合金化 转机制热处理化”大力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文中提到:以做全面深化改革的担当者、践行者、引领者为目标,中国宝武将坚决贯彻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要求,加快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

一是加强顶层设计,大力推进子企业上市。全面梳理、研究评估子公司混合所有制改革现状和前景,存量增量“双管齐下”,一企一策指导具备条件的子公司制定上市方案,成熟一个推进一个,三年内力争实现20家以上公司上市的目标,在资本市场打响“宝武系”品牌,通过资本市场检验企业价值、完善监管体系。除经评估因特殊目的设立的一级子公司外,所有一级子公司都要混改上市,否则将取消一级子公司资格,成为孙公司,由上市的一级子公司来管理。

二是加强改革攻坚,在治理、激励、效率上下更大的功夫。加大非公资本引入力度,依法依规对混合所有制企业实施市场化差异化管控,推动企业建立规范的法人治理结构,保护各种所有制经济产权和合法利益。全面推进混合所有制企业建立灵活高效的市场化经营机制,在劳动、人事、分配三项制度改革上取得更大突破,切实提升综合改革成效。

三是加强资本协同,共建钢铁生态圈。加大战略投资者引入力度,在整合重组存量资产、协同布局增量资产等方面强化合作,放大改革乘数效应,促进新旧动能转换,构建共建共享共赢的钢铁生态圈商业新模式、产业新生态,为共同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我国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做出突出贡献。(友爱的宝武)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混合所有制改革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4 凯龙高科 300912 --
  • 11-24 兆威机电 003021 --
  • 11-23 兰剑智能 688557 27.7
  • 11-20 朗特智能 300916 56.52
  • 11-20 亿田智能 300911 24.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