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受通胀风险影响,金价明年将升至2300美元

高盛:受通胀风险影响,金价明年将升至2300美元
2020年11月19日 16:49 长江有色金属网

原标题:高盛:受通胀风险影响,金价明年将升至2300美元

长江有色金属网讯:高盛(Goldman Sachs)分析师说,随着冠状病毒衰退让位给通胀上升,预计金价将突破目前狭窄的交易区间,并在2021年飙升。

过去几周,金价在每盎司1900美元附近徘徊,此前它的夏季升势创下历史新高。尽管围绕美国大选的不确定性推动价格短暂上涨,但有关covid-19疫苗试验的积极消息促使投资者撤出安全避风港,转向风险更高的资产。

分析师Mikhail Sprogis和Jeffrey Currie说,短期内,黄金并没有提振或拖累价格的明确催化剂。不过,他们补充说,随着通胀担忧成为焦点,贵金属有望在2021年突破金价。

高盛为黄金设定了每盎司2300美元的目标价,这意味着未来12个月金价将较当前水平上涨22%,也将创下历史新高。

长期通胀

当利率上升时,黄金价格通常会下跌,但2008年的衰退表明,市场更关注短期利率。高盛称,尽管较长期利率走高,但金价在金融危机后上涨,因对政策推高通胀的担忧提振了需求。

高盛分析师说,明年金价将走同样的道路。美联储表示,在经历了一轮长时间疲弱的物价增长后,它将允许暂时超出2%的通胀目标。高盛的经济团队预计通胀率将上升至3%,直到年底才会减弱。

该行分析师表示:“这很可能导致市场参与者担心长期通胀率,以及更多资金流入黄金以对冲其风险。”

该团队补充称,对美元走弱的预期也支持了金价与长期利率之间的脱节。

汇丰(HSBC)分析师也表达了同样的看法,他们表示,黄金的长期前景仍然乐观,尽管疫苗的突破在短期内会带来进一步的下行压力。

更广泛的经济环境(如高负债、可能的违约和脆弱的资产价格下跌)仍对黄金有利。汇丰银行的分析师说:“现在的风险是大流行是否会恶化,以及疫苗能以多快的速度提供,前提是疫苗确实能提供预防covid-19的保护。”

“全球对这一流行病的财政和货币反应将保持高度宽松。民主党政府推出更大规模财政刺激计划的可能性相当大,这可能会提振金价。

“所有这些应会继续为黄金提供中长期走高的理由。”

编译自:mining.com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期货 有色金属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0 朗特智能 300916 56.52
  • 11-19 协和电子 605258 26.56
  • 11-19 艾力斯 688578 22.73
  • 11-19 海融科技 300915 70.03
  • 11-19 健之佳 605266 72.8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