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大宗商品牛市真的就要到来了吗?

2021年,大宗商品牛市真的就要到来了吗?
2020年10月29日 11:39 长江有色金属网

原标题:2021年,大宗商品牛市真的就要到来了吗? 来源:NAI500

高盛指出,随着航空需求继续上升,航空燃油相比柴油的相对强弱指标(jet regrade)似乎预示着2021年的牛市。到明年夏季,航空燃油需求预计将比当前增长390万桶/日。另外,明年价格有望大涨的其他大宗商品还包括银、铜、黄金、天然气和布伦特原油。

高盛分析师指出,大宗商品价格可能上涨的原因包括美元走弱,通胀以及新的货币和财政刺激。标普高盛商品指数——跟踪24种大宗商品并覆盖所有的大宗商品领域——12个月的收益率预计为30%。包括铜在内的工业金属或上涨5.5%,贵金属上涨18%,能源上涨超过42%。

高盛预计2021年黄金平均价格为$2,300/盎司,白银均价预计为$30/盎司。

U.S. Global Investors非常看好大宗商品,尤其是工业和贵金属。多个国家的制造业PMI数据显示,工厂正在扩产,新订单指数上升。8月的美国制造业PMI报56.0,创2018年11月以来的最高。中国——全球最大的金属及其他原材料进口国——上个月的PMI报51.5,远高于5年均值的50.6。

大宗商品相比股市的估值水平仍处于明显低位。下面这张图显示,1972年以来,当前的标普高盛商品指数/标普500指数这一比率要比任何时候都低。如果高盛的预测获得兑现,现在可能是一个千载难逢的买入时机。

“铜医生”短线上破$7,000/吨

之所以会有“铜医生”这一叫法,原因是铜价是经济健康与否的良好指标。如果这一指标靠谱的话,那么实际的经济情况或许并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糟糕。

上周三,铜价短线上破$7,000/吨的整数关口,创2018年6月以来的最高水平。从3月末的低点算起,铜价已经上涨近50%,上涨动力包括政府推出更多刺激政策的乐观期待以及需求的上升,尤其是来自于可再生能源行业和中国的需求。

7月,中国的铜进口量创出762,210吨的历史高点,原因是政府推出了基建刺激措施。

中国的新基建包括诸如风能和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项目。全球风能理事会(GWEC)本月的一份报告显示,中国2019年新增海上风电装机容量(2.4GW)领先全球,占全球的比例接近40%。

最近,全球最大的太阳能发电公司隆基绿能科技的市值赶超中国最大的油气生产商中国海洋石油,这不仅代表了能源趋势的重大转变,对于铜价也构成了重大的支撑。

中国三季度经济增速处于历史低位,但相比去年同期仍增长了4.9%。为了进一步刺激经济增长,中国对于金属及其他原材料的需求预计将维持强劲态势。

美国三季度的经济数据将于本周四出炉。美国商务部经济分析局(BEA)的数据显示,美国二季度实际GDP下滑31.4%。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期货 有色金属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3 狄耐克 300884 --
  • 11-02 步科股份 688160 --
  • 11-02 金达莱 688057 --
  • 10-30 利扬芯片 688135 15.72
  • 10-29 蚂蚁集团 688688 6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