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四年黄金或还能再涨50%

未来四年黄金或还能再涨50%
2020年10月23日 16:59 长江有色金属网

原标题:未来四年黄金或还能再涨50% 来源:黄金头条

黄金市场本周再次下行,回到了1900美元/盎司左右水平。不过多头们对其后市走势仍然信心十足。

BI高级大宗商品策略师Mike McGlone表示,黄金牛市还刚刚开始,下一任美国总统任期内有望再涨50%。

过去四年也就是美国总统特朗普的任期内,金价涨了差不多50%,接下去四年黄金市场再涨50%的可能也不能被排除。

“下一个四年,我不认为有什么理由阻止金价再涨50%。”

McGlone认为,这一次的美国大选后,2000美元/盎司水平将从目前金价的阻力水平转向金价的支撑水平。

“眼下的黄金市场和2001年很相似,当时牛市也才刚刚开始,现在金价回到了20年前开启的牛市中。”

此外,如果这一次民主党候选人拜登获胜,那么金价的涨幅可能更大。

“我认为这一次民主党会大胜,这对黄金是有好处的。美国会有一个较好的财政刺激,美联储也会大量买入资产,这意味着额外的QE。这对黄金是利好的,对美元则是不利的。”

美国民主党大胜的所谓“蓝色浪潮”还没有被完全计入,美股市场可能会首都影响,在大选之前整个市场都会非常谨慎,担心2016年那样的意外再次出现。

“上一次市场被大选结果彻底震动,因为没人认为特朗普会应对大选。这一次市场都在等待结果出来再说。”

不过McGlone表示,这一次的情况和上一次有很大的不同,因为民主党候选人拜登是个比较偏中间的候选人,而希拉里克林顿则要更有争议一些。

“谁能接受第一个女总统可能就是曾经的第一夫人呢?从历史上来看,美国总是一个极端到另一个极端,像钟摆一样。”

对黄金来说,则是无论谁上任都会受到推动。

McGlone指出,黄金的基本面支撑强劲,技术面也同样看涨,较8月时的超买有了改善。

“黄金无论是基本面还是技术面都是向好的。基本面因素包括债务占GDP比、QE、美元可能触顶以及故事波动性等,这不太可能让金价长期维持在低水平。”

McGlone表示,从10年周期来看,黄金其实没什么改变,目前的金价差不多就在2011年的顶部水平,但看看美股,这10年涨幅惊人。

市场认为这一次大选中民主党获胜意味着美元走低,对黄金是利好的。尤其是拜登当选后可能会加税,对美国经济而言可能是个阻力,对黄金就是利多因素。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紧抓股市暴涨行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期货 有色金属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8 五洲特纸 605007 --
  • 10-28 金富科技 003018 --
  • 10-27 日月明 300906 26.42
  • 10-27 科翔股份 300903 --
  • 10-23 宝丽迪 300905 49.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